大蒜叶炒什么好吃

    发布时间:2016-07-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每个人炒菜基本都会放一些大蒜来提味道,这样子我们炒的菜才会更加的好吃,而且大蒜里面有很多的营养元素,对我们的身体都是有好处的。大蒜叶可以和很多种食材共同来炒菜,并且味道都是十分的可口。

一、大蒜叶炒肉

大蒜叶炒肉看似是很普通的一道菜,其实深受许多人的捧爱。一来由于它有浓郁菜香味,勾人食欲;二来大蒜叶和五花肉的搭配一直被推崇为最佳组合。五花肉脂肪含量高,大蒜降血脂,这种互补组合正好解决了嗜肉者的心病,不过更多人是嗜吃其中的大蒜叶。 五花肉和大蒜叶一同炒后肉的油腻感减少,而大蒜叶吸收了五花肉的油脂后蒜香味更足,这样的口感变化自然逃脱不了食客们精刁的嘴。

原料:五花肉200克、大蒜叶100克、姜5克(2片)、香辣酱(随意)、红辣椒5克、黄酒1汤匙、老抽1汤匙

1、五花肉切成薄片,大蒜叶切成寸段(大蒜头用刀拍扁再切段),姜成片,红椒切成碎片粒。

2、锅中放油加热至7成热下姜片和五花肉爆炒,当肉片变白变透明时加黄酒、淋老抽、香辣酱继续炒至肉片入味。

3、将起锅时,把大蒜叶倒下,和肉片一起炒熟。

4、装盘。(香辣酱咸鲜,不用另加盐和味精)

二、大蒜叶牛肉粉丝汤

先用温水将绿豆粉丝泡一段时间,把水烧开,然后放入酱牛肉片,烧开,再用小火烧一会儿,闻着很香的时候放入大蒜叶,烧开,加粉丝,小火烧一会,等满厨房都是香味时即可起锅。特别注意:水不要放太多。因为此汤烧得好的话,不用加任何调料,包括盐,全靠食材本身的味道调味,所以汤要浓浓的才好。

三、大蒜叶焖羊肉

选取新鲜的羊肉以及大蒜叶、盐、味精等辅料,将新鲜羊肉切成块,炝水后,入锅红烧,根据口味加入盐、糖、味精等调料,出锅前再撒上一把大蒜叶就可以了。红焖羊肉也叫红烧羊肉,是江阴人吃羊肉的一种传统做法,也是全羊宴中较受欢迎的一道菜。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