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大蒜的腌制方法

    发布时间:2016-12-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平常生活中,大家基本上都会自己在家做饭吃,一是节省生活开销,二是卫生,除了主食的选择,调料和佐料也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今天给大家介绍佐料中的大蒜,是在厨房中常见且重要的,是烹调美味佳肴过程中的调味品,也是上好的营养品,更是极佳的绿色天然药品,有研究显示大蒜的营养价值甚至超过了人参,我们来看一看大蒜的腌制方法。

醋泡大蒜1.jpg

方法一:材料:鲜蒜10斤,白糖4斤3两,清水10斤,盐7两,醋1两多;制法:1、泡蒜:选取鲜嫩、个大的蒜,切去尾巴,仅留少许把,放入凉水里泡3-7天,根据气温冷暖可适当减少或增加泡水的时间;每天换一次水,把蒜的嫩味泡出去,然后捞出,放入一干净坛子内。2、腌蒜:将泡好的蒜放入坛子内,放一层蒜撒一层盐,第二天搅拌一次,以后每天搅拌一次,3-4天捞出来,摊在帘子上,晒一天,把浮皮弄出去,下入缸内,再用糖水腌。糖水用水10斤加白糖4斤醋 1两,煮沸。待糖水凉到不烫手时,再倒入蒜缸内;注意,糖水要比蒜高出2寸左右,糖水的表面再撒3两碎糖,然后将坛口盖紧密封,放在阴凉处,腌制2-3个月,就成为白嫩如玉晶莹透亮味美的白糖蒜了;3、调味:在成熟前6~7天,可加些桂花,以增进风味。

方法二:500克蒜、配50克盐、300克红糖、30克米醋或20克白醋、八角可加可不加、600克水;制法:1、蒜头去老皮,留2厘米假茎,蒜根部挖成锥形但不可把蒜头挖散(目的是为了让蒜入味) ;2、蒜头泡清水5-7天,每天换水;3、蒜头入坛,一层蒜一层盐,不加水;每日倒蒜一次,下面的倒到上面,使蒜淹均;5-7天后拿出日晒,皮干后,若有老皮再除去……均匀地码入坛中;4、水烧开,加红糖,离火;水温80度左右时加醋;待凉透后冲入蒜坛,封坛,7日以后待红糖转为果糖后就可食用;5、回味糖味浓厚,咸中略酸,如喜酸可多加醋;6、糖蒜汁可作莱时当糖醋汁使用,蒜香浓烈,别有风味,只是不可再用于淹蒜了。

方法三:鲜蒜5公斤、白糖1.2公斤、盐0.5公斤、白醋或米醋150克、能用水封住坛口的坛子一个;1选取中等大小的鲜蒜,洗净去根、去茎,茎留2厘米长,剥去外皮,留里面一两层嫩皮,先用清水渍泡2天,一天换一两次水,主要是去除蒜的辣味;2两天后,捞出沥干水分,去除浮皮,均匀撒上盐,码一层蒜撒一层盐,不加水干腌,一天翻动一两次,使盐腌匀,腌上4天;3连蒜芯都腌透后(用手掰开,呈半透明状),再捞出,在盆中凉干,去除浮皮,倒掉盐水,然后把蒜均匀码入洗干净的坛中;4用纯净水热水把白糖化开,按比例加够白糖和纯水数量,白糖化开搅匀,待凉至不烫手时加入码好蒜的坛中;5盖好盖,用水封住坛口,腌制15-20天即可食用,白醋或米醋在食用前3天加入坛中,根据个人口味加适量,也可加入桂花适量,最后腌出来的糖蒜晶莹剔透,爽口宜人。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