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发布时间:2016-12-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爱吃菠菜,菠菜甜甜的,美味极了,尤其是和其他菜混合起来最好吃,菠菜另外的名字叫波斯菜、赤根菜、鹦鹉菜等,属藜科菠菜属,一年生草本植物。植物高可达1米,根圆锥状,带红色,较少为白色,叶戟形至卵形,鲜绿色,全缘或有少数牙齿状裂片,菠菜的种类很多,按种子形态可分为有刺种与无刺种两个变种,那么菠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

菠菜1.jpg

菠菜和豆腐不能一起吃——这句话经过几十年的宣传,已经成为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的铁律,然而,根据近年来的研究结果可以判定,菠菜与豆腐不仅是一个很好的搭配,而且是补钙健骨的绝配。

从前认为菠菜不可与豆腐一起吃,理由只有一个:菠菜中含有大量的草酸,会与钙结合成不溶性的沉淀。然而,这种说法没有看到问题的另一个方面——菠菜当中也含有多种促进钙利用、减少钙排泄的因素,包括丰富的钾和镁,还有维生素k。

由于菠菜中也含有较丰富的钙质,且其草酸的含量是有限的,而豆腐中含有大量的钙质,可以中和一部分草酸并保护其它食物中的钙质。此外,改进烹调方法,如将菠菜先在沸水中焯一下,使部分草酸先溶于水,滤去水后再同豆腐炒食,不仅可以增加营养效果,还能使菜色更加鲜嫩。因此,为了您的营养与健康,请放心食用菠菜炒豆腐。

菠菜不能与黄瓜同吃:黄瓜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而菠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所以二者不宜同食。

菠菜不宜与牛奶等钙质含量高的食物同食。

菠菜不能和豆腐在一起吃:因为菠菜是含有大量的草酸,而豆腐则含有钙离子,一旦菠菜和豆腐里的钙质一结合,就会引起结石,还影响钙的吸收。

菠菜不宜炒猪肝:猪肝中含有丰富的铜、铁等金属元素物质,一旦与含维生素C较高的菠菜结合,金属离子很容易使维生素C氧化而失去本身的营养价值。动物肝类、蛋黄、大豆中均含有丰富的铁质,不宜与含草酸多的苋菜、菠菜同吃。因为纤维素与草酸均会影响人体对上述食物中铁的吸收。菠菜不能黄豆同吃。若与黄豆同吃,会对铜的释放量产生抑制作用,导致铜代谢不畅。

. 菠菜不能与钙片同吃。菠菜富含草酸,草酸根离子在肠道内与钙结后易形成草酸钙沉淀,不仅阻碍人体对钙的吸收,而且还容易形成结石。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