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粉的作用以及功效

    发布时间:2016-12-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不知道你们有多少人知道大蒜粉的,它是什么样子的,它是怎么用的,是炒菜用的呢,还是会有其他的功效,大蒜粉是通过大蒜素油添加载体制备而成的粉剂,蒜味浓烈、纯正,不产生抗药性,无毒无害,体内无残留主要成份:一、二、三、四硫醚,大蒜素可有效刺激动物体内产生香味的氨基酸的形成,增加肉蛋中的香味成分,使肉蛋鲜味更美,那么它还有哪些作用呢,下面会为大家说说大蒜粉的作用以及功效。

大蒜粉13.jpg

其特点及功效: 广谱抗菌和抑菌、杀菌作用:可有效抑制大肠杆菌、沙门氏等有害菌类的生长、繁殖,对畜禽因革兰氏阴性及阳性感染引起的呼吸道、消化道疾病及其并发症 显著疗效。

大蒜粉作用。1、抗菌消炎大蒜是天然的植物广谱抗菌素,大蒜约含2%的大蒜素,它的杀菌能力是青霉素的1/10,对多种致病菌如葡萄球菌、脑膜炎、肺炎、链球菌及白喉、痢疾、伤寒、副伤寒、结核杆菌和霍乱弧菌,都有明显的抑制和杀灭作用。还能杀死更多种致病真菌和钩虫、蛲虫、滴虫。生吃大蒜是预防流感和预防肠道感染病的有效方法。但应注意大蒜素在高温下易被破坏,失去杀菌作用。

2、有机大葱中的含硫化合物主要作用于肿瘤发生的“启动阶段”,通过增强解毒功能,干扰致癌物的活化,防止癌症形成,增强免疫功能,阻断脂质过氧化形成及抗突变等多种途径,避免正常细胞向癌细胞转化。大蒜含的微量元素,硒能杀死癌细胞,降低癌症发病率。

3、抗血小板凝聚大蒜精油具有抑制血小板凝聚的作用,其机理为改变血小板膜的理化性质,从而影响血小板和释放功能,抑制血小板膜上纤维蛋白质原,受体,抑制血小板与纤维蛋白原结合,影响血小板膜上的硫基,改变血小板功能。

4、降血脂据流行病学调查研究发现,平均每日每人吃蒜20克的地区,其心血管疾病的死亡率明显低于无食生蒜,习惯的地区。研究人员对崂山县的50人进行测试,让他们每日食生蒜50克,6日后测得血清总胆醇、甘油三脂及l3脂蛋白的含量均明显低于实验前。经常食用生蒜也有降压作用。

5、降血糖实验证明,生食大蒜有提高正常人葡萄糖耐量的作用,还可促进胰岛素的分泌和增加组织细胞对葡萄糖的利用,从而使血糖下降。

6、可使血液变稀抽烟喝酒会使血液变得粘稠,如果同时吃些大蒜,就会平衡稀释血液。而且还具有类似维生素E和维生素c的抗氧化特性。

7、降低血压高血压患者每天早晨吃几瓣醋泡的大蒜,并喝两汤勺醋汁,吃半月对高血压患者会有明显的效果。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