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芽的大蒜能吃吗

    发布时间:2017-04-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相信大家都有过这样的经历:买大蒜的时候买多了,过了一段时间,发现它们竟然自己发出了绿色的芽,这个时候,我们就会犹豫,发了芽的大蒜究竟还能吃吗?吃了怕中毒,扔掉了又觉得可惜,那么有没有好的方法能够阻止大蒜发芽呢?今天就让小编来为你解答发芽的大蒜能吃吗。

发芽的大蒜

大蒜 (Garlic)又叫蒜头、大蒜头、胡蒜、葫、独蒜、独头蒜,是蒜类植物的统称。半年生草本植物,百合科葱属,以鳞茎入药。春、夏采收,扎把,悬挂通风处,阴干备用。农谚说“种蒜不出九(月),出九长独头”,6月叶枯时采挖,除去泥沙,通风晾干或烘烤至外皮干燥。

据说大蒜还能够防癌。

确实有实验表明,大蒜中的某些功能活性物质具有一定的杀菌作用,大蒜中含有的含硫化合物和含硒化合物对防癌也有一定的积极效果。但大蒜毕竟只是一种食品,不应该夸大它的功效,更不能把它当成日常生活中的抗癌药物。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称,不推荐任何膳食补充剂预防癌症,但大蒜是一种具有潜在抗癌特性的蔬菜。

发了芽的大蒜究竟还能不能吃呢?

我们先来了解一下大蒜发芽的过程。大蒜子收获以后,休眠期一般为2~3个月。休眠期过后,在适宜的气温(5~18℃)下,大蒜子便会迅速发芽、长叶,消耗茎中的营养物质。不管是青蒜,还是蒜薹、蒜瓣,在各个生长阶段的转变过程中都不会产生有毒物质。

所以,只要大蒜没有变色发霉腐烂,即使发了芽也能吃,吃了没有什么害处。不过,发芽了的大蒜因为把营养给了“新生命”,食用价值会大大降低。所以,如果发现大蒜发芽了,还不如干脆栽培起来吃长出来的蒜叶。

Tips:将大蒜装在塑料袋里,再把袋口封严,放在干燥阴凉处。这样大蒜释出的二氧化碳散发不出去,氧气随之减少,也阻隔了水分,大蒜就易处于休眠状态,延迟发芽。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