葱白大蒜煮水有什作用呢

    发布时间:2018-03-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葱白和大蒜都是我们厨房里面不能缺少的东西,无论是我们在做菜或者是熬汤的时候,都会放上一些葱白和大蒜,做菜的时候更加离不开这二者,当我们出现了感冒的时候,一般我们都会使用葱白煮水,喝下去以后,感觉身体暖洋洋的,那么到底这种葱白大蒜煮水有什作用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葱白大蒜煮水有什作用

葱白大蒜煮水有什作用?

明朝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称:大蒜“其气熏烈,能通五脏,达诸窍,去寒湿,辟邪恶,消痛肿,化症积肉食此其功也。”大蒜含有200多种有益身体健康的物质,除蛋白质、维生素E、C及钙、铁、硒等微量元素外,还具有增强人体免疫力的S烯丙基半胱氨酸(SAC),以及极具杀菌力的大蒜素。

时值秋天,感冒咳嗽的人增多,而且咳嗽缠绵难愈,在中医看来是风邪未除的表现。大蒜色白,入肺,性味辛温,最善除肺经之风邪。

蒸煮大蒜水:小孩咳喘时,用大蒜2-3瓣,大人则用7-8瓣,先把大蒜拍碎,放入碗中,在碗上加盖,再放入锅里蒸,大火烧开改小火15分钟,严重时可一日三次,可以不吃大蒜只喝水。第二天再蒸水时,要加冰糖,小儿放一粒,大人放二粒。

如果不想水蒸,煮的办法也可以,对成人来说,5、6个蒜瓣,用刀拍烂,加几块冰糖一碗水,煮到水发白,小半碗就可以,立即喝下,对止咳有奇效。煮大蒜水要现煮现喝。

葱白味道有点腥,能够驱逐寒冷,解毒杀虫,能够治疗风寒感冒,头痛发热等,因此葱白具有一定的营养价值和食疗价值。所以很多人都喜欢煮葱白水来治疗一些不严重的感冒,驱寒等。不过要煮出更具疗效的葱白水,葱白和葱须一起煮,选择大葱是最好的。虽说葱白水对风寒感冒具有一定的疗效作用,但是在这里编者还是提醒大家,如果感冒严重或者喝了葱白水之后还是没有效果的话,最好赶紧去医院就诊,以免病情加重,毕竟葱白只是食疗的一部分,不能当做药来看待。

直接用葱白一小把(带须)加红塘一起煮10分钟,直接喝汤。一天两三次。再喝大量开水就好会很快好起来的。一定要记住要多喝水。水能够让病毒通过尿液排出体外哦。用葱白两到三根(带须的)再放一小片姜、几颗淡豆鼓(黑黑的那种)再放两块干桔皮,放小半碗水一块炖(隔水炖),炖好后加红糖服用三到五勺,一天分三次喂服,效果很好。主要针对受凉引用的。另外,煮蛋花汤给宝宝喝也是个不错的主意。葱白又称葱茎白、葱白头,是葱根部的鳞茎。葱是大部分菜肴不可缺少的调料。不过葱除了是菜肴的一部分之外,葱根部分的葱白却有另外的价值,那就是具有一定的食疗作用,比如放葱白到水里去煮喝下去之后,对治疗感冒有一定的疗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