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孕妇能吃仙茅吗

    发布时间:2016-12-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众所周知,孕妇要注意的事情有很多,最主要的就是饮食,只有正确科学的饮食才可以为宝宝和孕妇的健康提供保障,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孕妇为了避免出现不良的影响,一定要注意好自己的饮食习惯,那么,孕妇能吃仙茅吗?我们来看下面的介绍吧。

jpg

仙茅

中药来源为石蒜科植物仙茅的根茎。 干燥根茎为圆柱形,略弯曲,两端平,长3~10厘米,直径3~8毫米。表面棕褐色或黑褐色,粗糙,皱缩不平,有细密而不连续的横纹,并散布有不甚明显的细小圆点状皮孔。未去须根者,在根茎的一端常丛生两端细、中间粗的须根,长约3~6厘米,有极密的环状横纹,质轻而疏松,柔软而不易折断。根茎质坚脆,易折断,断面平坦,微带颗粒性(经蒸过者略呈透明角质状),皮部浅灰棕色或因糊化而呈红棕色,靠近中心处色较深。微有辛香气,味微苦辛。以根条粗长、质坚脆、表面黑褐色者为佳。

仙茅的功效与作用

辛,温,有毒。入肾、肝经。温肾阳,壮筋骨。治阳萎精冷,小便失禁,崩漏,心腹冷痛,腰脚冷痹,痈疽,瘰疬,阳虚冷泻。

孕妇可以吃仙茅吗?

慎吃。

仙茅有毒,不过如果孕妇少量食用仙茅,是不会出现不良的伤害的。

产妇可以吃仙茅吗?

慎吃。

仙茅有温肾阳,壮筋骨的功效,因此产妇是可以吃的。不过仙茅有毒,还需产妇少量食用,以免对宝宝产生不良的影响。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1、驴肉

性平,味酸甘,虽有补血益气作用,但根据前人经验,孕妇应当忌食驴肉。如《日用本草》中记载:驴肉,妊妇食之难产。

2、螃蟹

螃蟹的属性比较寒凉,而且它本身也具活血化瘀的作用,如果吃得太多,很容易造成流产。此外,大陆的临床发现,螃蟹脚所具的活血化瘀效果更强烈。蟹爪能散瘀血、通经络。《别录》中早有蟹爪主破胞堕胎的记载。《本草纲目》中也说它堕生胎,下死胎。所以,妇女在怀孕期间切勿食之。

3、鳖

甲鱼本身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还具有通血络和活血的作用,可散淤块、打散肿瘤。所以,临床上某些长有肿瘤的病人会摄取甲鱼来抑制肿瘤的生长。但对孕妇来说,甲鱼却吃不得,因为胎儿在子宫内成长,如果受到甲鱼食物的破坏,或抑制其生长,易造成流产或胎儿生长不全。

有关孕妇能吃仙茅吗的问题就讲解到这里,事实上,孕妇是可以食用仙茅的,但是一定要远离以上的食物,这些食物可能会导致我们出现非常可怕的影响,所以为了让我们的宝宝可以健康的成长,我们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饮食,远离一些不良的食物。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