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能吃仙茅吗

    发布时间:2015-10-1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抗炎作用

给小鼠腹腔注射仙茅70%醇浸剂10g/kg,可的松50mg/kg及生理盐水,给药后30分钟以巴豆油致炎。结果仙茅组、可的松组与对照组小鼠耳片肿胀度分别为9.25±1.23mg、4.1±1.35mg与14±1.04mg。表明仙茅对小鼠实验性炎症有明显的抑制作用(P<0.05)。

对红细胞膜Na(+)、K(+)-ATP酶活性的作用

给小鼠灌胃12%的仙茅等补益中药的水煎液6g/kg,每天1次,连续10天。对照组给予等容积的水。测定酶活性。结果表明仙茅等补益药均可升高Na(+)、K(+)-ATP酶的活性。

抗菌作用

100%煎剂用平板挖沟法,对史氏、福氏、宋氏痢疾杆菌有抑制作用。

抗肿瘤作用

仙茅的丙酮提取物对艾氏腹水癌实体型瘤有抑制作用。石蒜碱能抑制小鼠腹水癌细胞的无氧酵解,但不影响其气化有呼吸,由于癌细胞一般以无氧醇解为能量的主要来源,可认为仙茅对癌细胞的糖代谢有一定干扰功效。

上文我们介绍了糖尿病这种疾病是需要我们长期服药的,其实这个是很正常的情况,药物是用来控制糖尿病的,当然我们也需要在饮食上面做好对于糖尿病的护理才行。仙茅有抗炎抗菌以及抗肿瘤的好处,所以仙茅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