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月经可以吃蛇床子吗

    发布时间:2016-12-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对每个女人来说,都想要一个健康的身体,私处的健康更为重要,因为平时对私处的不保养,从而忽略了它,使现在有不少的女性都有一些妇科疾病,阴道瘙痒,白带增多,炎症等一些疾病困扰,蛇床子就治疗妇科病很好的一种中药,它一般对妇科炎症之类的妇科疾病都能起到很好的作用,那么有的女性会问来月经可以吃蛇床子吗,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png

我们先来说蛇床子汤吧,这个方子由威灵仙、蛇床子、当归尾各15克,缩砂壳9克,土大黄、苦参各15克,老葱头7个组成,具有清热燥湿,祛风止痒的作用,可以广泛用于外阴瘙痒,肾囊风,干燥极痒,喜浴热汤,甚起疙瘩,形如赤粟,麻痒,搔破浸淫脂水,皮热痛如火燎等症。具体用法是将药物放入锅中,加水1升,大火煮至沸腾多次,然后再倒入盆内,先用药汤的热气熏患处,待汤液稍温后浸洗。

蛇床子与苦参两味药可以说是黄金搭档,无论是制作成散剂,还是泡成酒剂,效果都还不错。先来看看蛇床子苦参散吧。这个方子由苦参、蛇床子、黄连、黄柏各30g,川花椒、枯矾各10g,冰片3g组成。将上药,共为细末,消毒备用。在上药前先用3%小苏打液或1:1000新洁尔灭洗净外阴及阴道,上药后换干净内裤,每日1~2次,1星期为1疗程。这个方子具有清热燥湿,杀虫止痒,解毒止痛,防腐消肿的作用。对于各种外阴瘙痒、阴道炎有良药,尤其是对于霉菌性阴道炎也有较好的效果。

下面我们再来看看用蛇床子和苦参泡酒吧。

首先取蛇床子25克,苦参25克,防风12克,白鲜皮12克,明矾12克,川椒10克,将这些药加工成细末,装在纱布袋中,用白酒1斤浸泡,密封30天后,除去药袋即可使用。

这个方子只可外用,不可内服。具有祛湿,解毒,止痒的作用;适用于神经性皮炎,皮肤瘙痒,外阴瘙痒,慢性湿疹,癣症等症。

在杀虫止痒方面,除了苦参与蛇床子经常搭配之外,还有百部也是一味良药,与蛇床子搭配起来,也是极好的。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蛇床子百部散吧,这个方子具有清热利湿,解毒止带的功效,由苍术、百部、蛇床子、黄柏、苦参、连翘各15g,荆芥10g,枯矾5g,土槿皮15g等药组成。具体用法是将上药浓煎取汁,先熏后洗,对各种外阴炎、阴道炎效果较好,尤其是对滴虫性阴道炎也有良药。

总之,对于女性而言,各种阴道炎、宫颈炎,表现大多有带下量多及阴部瘙痒,从现代医学来看,有一部分是感染滴虫、霉菌以及宫颈炎症所引起,在治疗时,除了辨证施治内服中药以外,适当采取药物局部外用,不仅可以直达病所,还可以与内服药相互配合,相得益彰,收效显著。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