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参和华山参是一样的吗,都有什么功效

    发布时间:2016-12-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中草药对于我们国内来说,大家都是很熟知的,而现在国外的人,对中医这一块的研究也是很兴趣的,现在看病用药,大多数都是西药,这疗效是来的会比较快,但同时副作用也会比较大,而对于中草药对疾病的治疗,这是比较全方面的,调理保健,治疗等,沙参和华山参是一样的吗,都有什么功效,下面给大家进行解答。

沙参和华山参是一样的吗

沙参根胡萝卜状,不分枝,高可达1米,植株直立而不分枝,假总状或圆锥花序,狭窄,花梗短,花萼全缘或具齿;花冠常紫色或蓝色,花梗短,花丝下部扩大成片状,花药细长;子房下位,胚珠多数,种子椭圆状,7-8月开花,无毒,甘而微苦,有滋补、祛寒热、清肺止咳,也有治疗心脾痛、头痛、妇女白带之效,根煮去苦味后,可食用。
华山参高20-60厘米,除叶片外全体被腺质短柔毛;直径15-20毫米或更粗;根状茎短而粗壮,茎分枝或稀不分枝,枝条细瘦,叶互生,叶片草质,三角形或卵状三角形,有时近卵形,长4-9厘米,宽4-8厘米,顶端常急尖,基部心形或截形、骤然狭缩成2-7(-13)厘米的叶柄,边缘有少数三角形大牙齿,侧脉4-5对,用于寒痰喘咳,惊悸失眠,味甘、微苦,性温。
沙参和华山参是一样的吗:参有很多种,大多数参也都有保健作用,但效果和配药都是不一样的,用法和疗效也有一些不一样,所以沙参和华山参这是不一样的,但是治疗中会有同样的功效,如化痰止咳。
沙参功效:养阴清热;润肺化痰;益胃生津,主阴虚久咳;痨嗽痰血;燥咳痰少;虚热喉痹;津伤口渴。
华山参功效:温肺祛痰,平喘止咳,安神镇惊。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