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贝齿泡水喝的副作用

    发布时间:2016-12-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如今这个社会中,中药占据了医学界的一半地位,中药药材种类丰富,治疗效果显著,而且副作用也没西药那么大,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紫贝齿,紫贝齿,又叫紫贝、文贝、紫贝子,紫贝齿为宝贝科动物阿文绶贝、山猫眼宝贝、虎斑宝贝等的贝壳,紫贝齿有镇惊安神、平肝明目的功效,紫贝齿有治疗小儿高热抽搐、头晕目眩、目肿痛的作用,无热邪者不宜用紫贝齿,那么紫贝齿泡水喝的副作用是什么呢?

紫贝齿泡水喝的副作用

镇惊安神,清肝明目。用于惊悸心烦不眠,小儿斑疹,目云翳。 应用、眩晕、头痛 素体阳盛或肝肾阴虚,阴不阳,肝阳上,风阳升动,上扰清空,头晕目眩,头痛且胀,烦劳或恼怒后眩晕头痛加剧,面红目,急躁易怒等。紫贝齿咸平,入肝经,有平肝潜阳之功,恰当此用,常可配钩藤、天麻、石决明等共用。

紫贝齿行气活血,主治闪挫腰痛:制珍珠2g,紫贝齿3g,制净硼砂9g,龙脑冰片1g。先将前两药极细粉。再和后两药一同碾匀,贮备。施治时取灯心草一段,剪平一头,湿冷开水少许,蘸上列药粉,点入患者眼内,并令闭目至出泪,患者起立、踏步并行弯腰运动3——5次。点眼时,腰左侧扭伤则点右眼,腰右侧扭伤则点左眼。

紫贝齿泡水喝的禁忌是无热者不宜用,肝失条达,气郁化火,或肝阳扰动心神,则见心烦不,惊悸多梦,头晕,耳鸣等症。紫贝齿清心,平肝,镇惊安神,善治惊不眠之证。常与酸枣仁、龙骨等滋阴阳,养心安神之品同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