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云母水的副作用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6-12-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代人们开始注重日常的养生了,除了很多常见的保健药品,更多人选择更为历史悠久的中药养生,而和云母水就是其中的一种,那么喝云母水的副作用有吗?如果有,喝云母水的副作用有哪些呢?云母水的经常饮用是否有好的养生作用呢?古医术就记载,云母水有延年益寿的作用,主治气风疹,腹中寒癖,龋齿,所以喝云母水也是好处多多的, 云母是一种造岩矿物,呈现六方形的片状晶形,主要造岩矿物之一,特性是绝缘、耐高温、工业上用得最多的是绢云母,广泛的应用于涂料、油漆、电绝缘等行业,云母水有是什么,作用有哪些呢。

喝云母水的副作用

用法用量:先取水1合,纳药1合,搅和尽服之,1日3次,水寒温尽自在。云母水的制备方法。薄,以露水8斗汤,分半云母,如此再过,又取2斗,作汤,纳芒,10斤,以云母木器中渍之,20日出,绢袋盛,悬屋上,勿使见风日,令燥,以水渍,鹿皮为囊,揉挺之,从至中,乃以细绢,下筛,复揉挺,令得好粉5斗,余者弃之,取粉1斗,纳崖,蜜2斤,搅令如粥,纳生,竹桶,薄削,漆口,埋北,南岸下,入地6尺,覆土,春夏40日,秋冬30日出之,当如泽为成,若洞洞不消者,埋30日出之。

附注,服十日。小便当变黄,此先疗气风疹也,二十日腹中寒癖消,三十日龋齿除,更新生,四十日不畏风寒,五十日诸病皆愈,颜色日少,长生神仙。

经常饮用云母水可以延年益寿,但是凡是食物不可过度,适量即可,毕竟是药三分毒。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