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喝紫贝齿泡水,有什么功效

    发布时间:2016-12-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贝类这不光是可以食用,这还可以起到很宝贵的中医价值,临床上也比较多见,可以运用到多种疾病中,能治疗,同时也能起到对身体的调理,保健,预防等功效,不易出现副作用,如紫贝齿,这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贝类,这分为多种类型,价值也有不同,还有镁、铁、氯化物等成分,而对于男人喝紫贝齿泡水,有什么功效,下面给大家解开这个谜团。

男人喝紫贝齿泡水

紫贝齿,平肝息风药贝壳长卵形或卵形,前后两端均凹入呈口状,表面全为珐琅质,具光泽,背面呈褐色、淡褐色、紫红色、黄褐色或灰蓝色不等,具条纹或图案;唇周具紫褐色齿,气微,性味归经平,咸,归肝经;紫贝齿别名紫贝、文贝、紫贝子、南蛇牙齿、狗支螺,主要含碳酸钙,尚含有有机质,镁,铁,硅酸盐,硫酸盐,磷酸盐,氯化物。
男人喝紫贝齿泡水:紫贝齿可以用来泡水喝,主要方法是把洗干净的紫贝齿早成小块,放到炉火上烤制或者适宜的容器内,用硬物砸碎,取出来,然后兑到温水里,加入白糖就可以直接饮用,喝紫贝齿泡的水可以明目,也可以治疗心脏病和风湿病,对于老年人来说有很大的帮助,这没有男女的区别,所以男人是可以喝的。
紫贝齿的功效:归肝经,清心安神,平肝明目,用于惊悸,心烦不眠,目赤眩晕,斑疹;药理作用可以解热,降低血管通透性,抗肝损伤等;常用量6~12克,先煎,或研末入丸散剂。
炮制方法:
一、净制除去杂质,洗净《药典85》。
二、切制用时打碎《药典85》。
三、炮炙:1.煅制取净紫贝齿,砸成小块,置无烟的炉火上或置适宜的容器内,煅透,取出,放凉《药典77》。2.盐淬取紫贝齿置瓦罐内,在火上煅红取出,用盐水拌匀研细即可,每紫贝齿500g,用食盐6g,水适量。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