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贝齿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6-04-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紫贝齿又叫紫贝、文贝、紫贝子,紫贝齿为宝贝科动物阿文绶贝、山猫眼宝贝、虎斑宝贝等的贝壳,紫贝齿有镇惊安神、平肝明目的功效,那么,紫贝齿的功效与作用具体有哪些呢?

01明目、平肝、安神、镇惊


紫贝齿主要用来治疗目赤肿痛、失眠多梦和心烦惊悸等多种常见的症状,还可以用来治疗斑疹。而紫贝齿用于治疗不同的症状时,服用的方法都不完全相同。根据医书中的记录,紫贝齿可以用来治疗小孩子眼部的痘疹、青年人的扁平疣、中年人的更年期综合征、高血压、头痛、头晕、神经性皮炎、腰痛等。

02潜阳、安神


紫贝齿可用于小儿高热、四肢抽搐之证,可与黄连、生石膏等同用。用于阴虚阳亢,心烦失眠者,可与龙骨、茯神、酸枣仁等同用。

03清肝明目


紫贝齿可用于肝火上炎,目赤肿痛,头痛头晕,常与桑叶、菊花、栀子等同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