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冬副作用,有什么功效

    发布时间:2016-12-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中草药的运用这并不光只是在疾病方面起到作用,调理,也能在日常生活中起到保健,预防等功效,所以有没有疾病,都可以使用的,我们国内的人们还是比较偏爱于中医,因为这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是比较名不虚传的,如天冬,这是一种比较常见,以及珍贵的中草药,可以起到养阴生津,抗癌等,而对于天冬副作用,有什么功效,下面给大家详细的解答。

天冬副作用

天冬是百合科植物天门冬(Asparaguscochinchinensis(Lour.)Merr.)的块根,该品呈长纺锤形,略弯曲,长5~18cm,小段直径 0.5~2cm,有不透明的细心,表面黄白色或淡黄棕色,半透明,光滑或具深浅不等的纵皱纹,偶有残存的灰棕色外皮,质硬或柔润,有黏性,断面角质样,中柱黄白色,薄片淡黄棕色,可见中间黄白色中柱,以黄白色、半透明者为佳;性味甘、苦、寒;归经归肺、肾、胃、大肠经。
天冬副作用:天冬具有养阴清热,润肺滋肾的功效,用于治阴虚发热、肺痈、消渴等病症,所以寒性病症及泄泻忌用。
天冬的功效:养阴生津,白喉,败毒抗癌,清势化痰、滋阴润燥。
①《本经》:主诸暴风湿偏痹,强骨髓,杀三虫。
②《别录》:保定肺气,去寒热,养肌肤,益气力,利小便,冷而能补。
③《药性论》:主肺气咳逆,喘息促急,除热,通肾气,疗肺痿生痈吐脓,治湿疥,止消渴,去热中风,宜久服。
④《千金方》:治虚劳绝伤,老年衰损羸瘦,偏枯不随,风湿不仁,冷痹,心腹积聚,恶疮,痈疽肿癞,亦治阴痿、耳聋、目暗。
⑤《日华子本草》:镇心,润五脏,益皮肤,悦颜色,补五劳七伤,治肺气并嗽,消痰、风痹热毒、游风、烦闷吐血。
⑥王好古:主心病嗌干,心痛,渴而欲饮,痿蹷嗜卧,足下热痛。
⑦《本草蒙筌》:能除热淋,止血溢妄行,润粪燥秘结。
⑧《纲目》:润燥滋阴,清金降火。
⑨《植物名实图考》:拔疔毒。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