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凌霄花不能吃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6-12-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凌霄花,只是听名字就给人以十分美丽的一种印象,其实,这种话不仅花美,还特别的有内涵,是一种十分珍贵的药材,属活血化瘀药,别名堕胎花、藤萝花、紫葳花,味辛、酸,性寒,归肝,心包经,功效:破散寒、凉血去风,凌霄花是连云港市名花之一,千年古凤凰城——南城镇,素享“凌霄之乡”美誉,为多年生木质藤本,有硬骨凌霄和凌霄之分,这两种,港城都有,硬骨凌霄居多,那么,喝凌霄花不能吃什么呢?

喝凌霄花不能吃什么

凌霄花首先不可与山药同时吃,因为山药具有补气血的功效,特别是怀孕期间的女性,女性在怀孕期间的时候身体的状况已经发生改变了,特别是气血虚损,会更加的严重。凌霄花具有消肿的作用,两种药如果同时食用,则会产生相反的作用,对人体产生危害,若孕妇服用了这种药材,那么气血亏损的情况会加重,严重危害了生命安全。

还有一种不能跟凌霄花同时食用的就是田七了,凌霄花服用后能够消除血,同时对于多种血液淤积的情况都有很不错的疗效。三七有“止血神药”之称,散瘀血,止血而不留,对出血兼有滞者更为适宜。三七具有较强的止血作用,对不同动物,不同给药途径,不同制剂,均显示明显止血作用。两种药具有相同的作用,如果同时食用,则会得不偿失,如果是气血虚损的患者服用了凌霄花,那么会严重危害身体健康。若这类型患者想要服用这种中药材,那么应该在疾病彻底根治之后。

若是将凌霄花内服,那么最为常见的就是煎煮服用了,用量应该控制在三克到六克之间。也可以将凌霄花制作成散剂服用,效果也非常的不错。若是将凌霄花外用,那么一般是研磨成粉末,然后调和后涂抹在患处,也可以将凌霄花用水煎煮之后熏洗患处,也能够令身体快速远离疾病。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凌霄花不能够与大量的盐共存,否则会改变凌霄花的成分,药性会发生改变。

凌霄花禁忌有很多,除了上文所介绍的之外,生活中使用这种药材也需要特别的注意。例如凌霄花不能够久闻,否则会伤脑。另外凌霄花应该远离眼睛,这是因为花粉对于我们的眼睛刺激性非常的大,如果是大量的侵入眼睛则会导致这个部位出现红肿以及瘙痒等情况。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