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凌霄花是什么吗

    发布时间:2017-01-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凌霄,这个名字非常好听,意指临近云霄,常用作志向高远的比喻,有一种浓郁的古风气息,凌霄花也经常出现在人们的视线里,又别名紫葳华、苃华、堕胎花、藤萝花、杜灵霄花,既然这个名字这么好听,凌霄早在春秋时期的《诗经》里就有记载,当时人们称之为陵苕,“苕之华,芸其贵矣”说的就是凌霄,凌霄花之名始见于《唐本草》,该书在“紫葳”项下曰:“此即凌霄花也,及茎、叶具用,”那么你知道,凌霄花是什么吗?

凌霄花是什么

凌霄花是紫葳科、凌霄属攀援藤本植物,分布于中国中部,性喜光、宜温暖,幼苗耐寒力较差。若光照不足,虽可以生长,但枝条细长。要求肥沃、深厚、排水良好的沙质土壤。借气生根攀援它物向上生长,羽状复叶,小叶卵形,边缘有锯齿,花鲜红色,花冠漏斗形,结蒴果,喜欢排水良好土壤,较耐水湿、并有一定的耐盐碱能力。

凌霄花的同属观赏品种有:美国凌霄,小叶7~15枚,叶背脉间有细毛,花冠较小,筒长,橘红色,产自北美;栽培品种,花橘黄色;花褐红色,耐寒。

当然,凌霄花也有药用价值。《本草纲目》记载,手、足阴经,行血分,归肝、心包经。它的主要功效作用为:清热凉血;化散结;祛风止痒。主血滞经闭;痛经;症瘕;崩中漏下;血热风痒;疮疥陷疹;酒鼻。凉血,祛风。用于月经不调,经闭,产后乳肿,风疹发红,皮肤瘙痒,痤疮。

现在,你知道凌霄花是什么了吗?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