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子胎菊月经期能喝吗

    发布时间:2016-12-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女性朋友在月经期是最烦躁的了,不能喝浓茶,也要特别忌口,有的女性还会伴有生理性疼痛,很多朋友都想通过一些食疗或者别的方式来缓解,那么大风子胎菊月经期能喝吗?能缓解疼痛吗?大风子想必都知道,能治大风疾,故名大风子,而胎菊是杭白菊中最上品的一种。是在杭白菊花朵未完全张开的时候摘收下来的为胎菊,经干燥加工制成。

大风子胎菊月经期能喝吗

大风子含油丰富,油中主要成分为大风子油酸、次大风子油酸等,祛风燥湿、攻毒杀虫。属杀虫止痒药,临床主要用治瘤型麻风病。大风子油及其衍生物有刺激性,有一定毒副作用。主要有抑菌作用,尤以大风子油的脂肪酸钠盐抑菌作用较强。

大枫子仁历来是治疗瘤型麻风的有效药物,但由于辛、热、有毒,故临床上单独用大枫子仁以治疗麻风者殊鲜。通常制成复方丸剂,如江苏地区所用的麻风丸,浙江地区的扫风丸,广东地区的脾经丸、疠风丸、防风通经丸等,均有一定疗效。

胎菊又称甘菊,亦名小胎皇、小白菊,古时曾作贡品。胎菊,性微寒;味辛甘苦,能疏散风热、平肝明目、清热解毒。用胎菊泡的菊花茶,味纯正,浓冽,色泽金黄,含有花蜜的清香,而且泡久了也不会散开。味道纯正备受大家的喜爱。用胎菊泡的菊花茶,味纯正,浓冽,色泽金黄,含有花蜜的清香,而且泡久了也不会散开。胎菊能有效减轻电脑辐射对人体的伤害,特别是对眼睛的伤害,放入适量枸杞子、桑叶等混合泡饮,就是中医经典清火明目的组方茶-菊杞茶,清爽润口。

大风子本身含有毒素过量可引起肢体颤动、惊厥、呼吸困难,甚至昏迷等中毒症状,故须严格控制剂量,并注意炮制。孕妇忌。而胎菊性微寒,味辛甘苦,能疏散风热、平肝明目、清热解毒:因为性微寒所以在月经期间建议少喝,因为月经期间尽量避免喝寒凉的东西,生冷的水果也要少吃,尽量避免洗澡也用冷水,祝早日康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