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胡荽是什么你知道吗

    发布时间:2017-01-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说起满天星,那是一种盛开时候特别美好的花朵,很多人说不定家中还种了这可爱的小生灵,但是,如果说食胡荽,那就很少有人知道了,其实它是满天星的学名,一年生匍匐状柔软草本,枝多广展,高8~20厘米,稍被毛,叶互生;叶片小,匙形,长7~20毫米,宽3~5毫米,先端钝,基部楔形,边缘有疏齿,头状花序无柄,直径3~4毫米,腋生;总苞片约2列,边缘膜质;花托平坦或稍隆起;杂性,淡黄色或黄绿色,管状;雌花位于头状花序的外围,多列,花冠短,一起学习食胡荽是什么,你知道吗?

食胡荽

将石胡荽制成注射剂,每毫升含生药2克,在发作前2小时注射1次,连用3月。每次剂置:1~3岁2毫升,4~8岁3毫升,9~14岁4毫升,15岁以上5毫升。观察各型疟疾现症病人187例,经1~3次用药,痊愈175例。与氯喹对照组相比,疗效无显著差别。治疗中有3例注射后发生恶心和轻度呕吐,停药后自行消失。

治疗百日咳,据300余例的观察,治愈率一般在90%左右。大都在用药后24小时内典型痉咳,开始减轻。治愈时间,短者3~6天,长者10~15天。制剂及剂量:一取鲜品5两,制成煎液500毫升,再加入等量糖浆。按患儿年龄大小,每日用20~40毫升,4次分服。二取鲜生药1斤,制成煎液500毫升,再加入糖浆至1000毫升。1~4岁3~10毫升,5~8岁11~20毫升。每日3次。三取全草1500克,制成蒸馏液500毫升,再和入等量糖浆。

治疗鼻炎:包括急性鼻炎、慢性单纯性鼻炎、肥厚性鼻炎、变态反应性鼻炎等。大多数病例用药后头痛、鼻塞等症状消失或减轻。用法:将鹅食草成细粉吸入鼻孔,每日数次;或用棉花浸湿拧干后,包药粉少许,卷成细条塞鼻,20-3O分钟后取出,每日1次;或制成油膏纱条,放置鼻腔内,1小时后取出。用药后除初起有喷嚏、流泪与流鼻涕外,余无不良反应。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