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叶青的功效与作用介绍

    发布时间:2017-01-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对大多数人而言,对竹叶青的认知都十分浅,还停留在它只是众人所饮用的茶类之一,它属于茶类,其中大多处于群山环抱之中,生长环境甚是优美,竹叶青的叶片多扁平光滑呈竹叶型,泡茶香气浓郁持久,汤色嫩绿明亮,滋味鲜嫩醇爽,沁人心脾,下面我就来说说竹叶青的功效与作用介绍,看看大家对于竹叶青的功效与作用又知道多少呢?

竹叶青的功效与作用

首先,竹叶青茶味道清香可口,色泽微黄淡绿,汤色更是晶莹透亮,具有生津止渴、消热解毒、化痰等功效。竹叶青内含丰富的皂苷、糖及维生素A、C等营养成分,有清热消炎、利尿通便之功效。

另外,还有具体的功效。例如,强心解痉作用,竹叶青中含有一种咖啡碱,它具有强心、解痉、松弛平滑肌的功效,能够解除支气管痉挛,促进血液循环,是治疗支气管哮喘、止咳化痰、心肌梗塞等病症的良好辅助药物;兴奋作用,竹叶青茶中的咖啡碱有兴奋中枢神经系统的功效,可以帮助人们振奋精神、增进思维、消除疲劳、提高工作效率等。

利尿作用,竹叶青中的咖啡碱和茶碱具有利尿作用,可用于治疗水肿、水滞瘤,利用竹叶青糖水的解毒、利尿作用能治疗急性黄疸型肝炎,抑制动脉硬化;竹叶青中含有茶多酚和维生素C,有活血化瘀防止动脉硬化的作用,所以常饮竹叶青茶的人,高血压和冠心病的发病率较低;减肥作用,竹叶青茶中含有咖啡碱、叶酸等多种化合物,可调节脂肪代谢;茶多酚和维C能降低胆固醇和血脂,常饮竹叶青茶有减肥效果。

以上就是对竹叶青功效与作用的介绍,正确合理的使用,有益于我们的身体健康。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