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的危害可能有哪些呢

    发布时间:2017-01-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香料自古以来都有使用,而现如今这种平常之物俨然融入到人们的生活中,那你可知道如何使用香料呢?其实现在有很多种香料,每一种的味道都有些区别,并不是所有的香料对身体有好处,而一些香还会对身体产生副作用,大家对檀香都很了解,檀香为檀香科植物的心材,分布印度、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及印度尼西亚等地;中国台湾亦有栽培,全年可采,檀香树被称为“黄金之树”,因为它全身几乎都是宝,采得后切成小段,除去边材,檀香还具有重要的药用价值,虽说檀香功效多多,但是它也有一些副作用,那么檀香的危害可能有哪些呢?

檀香的危害

檀香对人身体有一定的危害。适当闻一些檀香能够帮助舒缓身心,放松大脑,还能够起到一定的安眠的效果。不过檀香不能够多点,因为如果长时间在空气不流通的地方使用檀香会产生一定量的尘埃,而这些尘埃则会随着人体的呼吸进入到肺部,对身体产生不良影响。很多喜欢燃香的人在燃香过后并不注意保持空气流通,这样会使空气当中氧气含量降低,进而产生一系列呼吸道疾病,所以可以适当使用檀香,但是不能长时间使用檀香。

檀香长时间的在房间使用,会产生很多细小尘埃,随着人的呼吸进入体内,时间久了就会对身体造成影响,甚至会对人体机制产生严重后果,所以建议少用,适当的使用檀香有放松大脑,舒缓压力的作用。研究发现,烧香与患上呼吸道癌症之间,具有统计上风险显著增加的关连性,氧气多了对人体都有害,何况檀香呢。

檀香对孕妇不好,在薰香的精油上都有写着孕妇禁用的字样。很多孕妇现在是不用薰香檀香之类的..埃及人用檀香防腐尸体。它也是治淋病的有名处方。经常被用在香水中;檀香放松效果绝佳,可安抚神经紧张及焦虑,但镇静的效果多于振奋。在用以改善执迷状态上,极获好评。被用来安抚死者,带来祥和、平静的感觉。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