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勃的副作用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1-1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常言说得好,只要是药材,就会有一些辅作用,即使是再好的药,你没疾病也是不可以乱吃的,所以,平时不要看着是昂贵的药材就乱吃一气,以为是不要就大吃一通,这是非常不理性的,即使是昂贵的鹿茸,人参要补养起来也是得有一个度的,不可以随心所欲,所以,就着药材的副作用来说,每种药材的副作用是很重要的,所以,下面就来说一种药材马勃的副作用。

马勃的副作用

马勃的副作用从其名称就可看出来,也叫灰包、灰马包、马粪包,是一种常用的中草药,在农村特别是山区习惯用它作外伤止血药。马勃属于马勃科植物大颓马勃、紫颓马勃、与脱皮马勃的干燥子实体。马勃在我国各地都有生长,夏秋季节下过雨之后,多半生长在旷野草地和农家的庭院里。

快速成熟的药材马勃是肯定有副作用的,由于它的长势很快,最大的直径有30厘米左右。每年在7——9月,当子实体刚成熟时采收,拔起后去净泥沙,晒干,除去硬皮,切成方块或成粉用。用马勃治疗疾病,在我国已有很久的历史。早在公元502年,陶弘景著作《名医别录》就记载,马勃主治恶疮。寇宗奭《本草衍义》也有记载,说马勃去掉包皮,用蜂蜜搅拌,再少加一些水调匀,可以治疗咽喉疾病。到了明代,在李时珍的《本草纲目》中记载,马勃粉有清肺、散血热、解毒及止咳等作用。

马勃的副作用有:埃蕈新鲜子实体的压榨汁,给动物注射, 可毒害毛细血管,引起内脏出血。临床应用马勃,无明显毒副作用。曾有内服出现过敏反应的报道,症状表现为头晕、咽喉似有肿物堵塞,伴胸闷,继而全身皮肤出现散在性块状丘疹,瘙痒难耐。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