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石粉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7-01-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要是学化学的同学看到滑石粉,这时就会说出话化学公式了吧,到现在还有一种心理阴影呢,到处可是被老师罚写400遍化学方程公式呢,滑石具有润滑性、助流、耐火性、抗酸性、绝缘性、熔点高、化学性不活泼、遮盖力良好、柔软、光泽好、吸附力强等优良的物理、化学特性,其实在日常那个生活中,化石的作用很大呢,下面就来说说滑石粉的作用和功效。

滑石粉的功效与作用

滑石粉它的作用和功效体现在莫氏硬度系数为1~1.5,有滑感,解理极完全,极易裂开成薄片,自然安息角小(35°~40°),极不稳固,围岩为硅化和滑石化的菱镁矿、菱镁岩、贫矿或白云质大理岩,除少数中等稳固,一般均不稳固,节理、裂隙发育,矿石及围岩的物理力学性质对开采工艺的影响是很大的。

滑石粉的作用和功效有:用于橡胶、塑料、油漆、等化工行业作为强化改质填充剂。特点:增加产品形状的稳定,增加张力强度,剪切强度,挠曲强度,压力强度,降低变形,伸张率,热膨胀系数,白度高、粒度均匀分散性强等特点。用于制造高频瓷、无线电瓷、各种工业陶瓷、建筑陶瓷、日用陶瓷等。特点:高温不变色,锻烧后白度增强,密度均匀,光泽好、表面平滑。是化妆品行业的优质填充剂。特点:含有大量的硅元素。它具有阻隔红外线用于医药、食品行业的添加剂。

不仅如此,滑石粉还可以用于各种高低档次造纸行业的产品。特点:造纸粉具有白度高、粒度稳定、磨耗度低等特点。使用此粉造出的纸能达到纸张平滑、细腻、节约原材料、提高纸的使用寿命。还可以用于制造电瓷、无线电瓷、各种工业陶瓷、建筑陶瓷、日用陶瓷等。特点:高温不变色,锻烧后白度增强,密度均匀、光泽度好、表面平滑。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