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石粉的成分和滑石粉的作用

    发布时间:2017-01-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在虽然已经步入了冬天,但回想夏天因炎热而起痱子的现象还是觉得很不舒服,没有蚊虫叮咬的痕迹,可是感觉奇痒难耐,挠久了又会痛,可难受了,习惯于用爽身粉的朋友,问我直接用滑石粉或者用含有滑石粉的爽身粉会不会好一些,这个问题,我思量了许久,决定好好的向她普及一下普通爽身粉的成分与滑石粉的成分的区别,以及滑石粉的作用功效和它的裨益端以及损害处,那么你们知道多少滑石粉的成分和滑石粉的作用呢?

滑石粉的作用

滑石粉,白色或类白色、微细、无砂性的粉末,手摸有油腻感,无臭,无味。滑石粉的主要成分为滑石,经粉碎后,用盐酸处理,水洗,干燥而成。其在水、稀矿酸或稀氢氧化碱溶液中均不溶解,可作药用。滑石粉按用途和级别可分为化工级滑石粉、陶瓷级滑石粉、化妆品级滑石粉、医药、食品级滑石粉等。

滑石粉有吸附和收敛作用,内服能保护肠壁。滑石粉撒布创面形成被膜,有保护创面,吸收分泌物,促进结痂的作用。在体外,10%滑石粉对伤寒杆菌、甲型副伤寒杆菌有抑制作用。但滑石粉与烈性致癌物质石棉密切相关。滑石粉颗粒已被证明是引起癌症患者卵巢和肺部出现肿瘤的原因。

而爽身粉的主要成分是滑石粉、硼酸、碳酸镁及香料等。爽身粉也因所含硼酸成分不同,分为成人用和婴幼儿用两种。爽身粉除了能吸收汗液,滑爽皮肤,也可减少痱子发生。夏季浴后或理发后,扑散在身上或头部,能给人以舒适芳香的感觉,感觉爽爽的。爽身粉中有一类是含有松花粉,它是极具传统价值的一种原料,药用史和食用史都已流传千年。

滑石粉可做多用,也可作药用,但滑石粉直接涂抹上身还是不好的,用少量还是可以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