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文竹叶子黄了怎么办吗

    发布时间:2017-01-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从古以来,文人墨客都喜欢用文竹来装饰自己的书房,用以增添了书香气息。文竹也是一种很好的药材,以根入药,可治急性气管炎,具有润肺止咳的功能。文竹性喜温暖湿润和半阴通风的环境,冬季不耐严寒,不耐干旱,不能浇太多水,根会腐烂,夏季忌阳光直射。以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富含腐殖质的砂质壤土栽培为好。室温保持在12-18℃之间为宜,超过20℃时要通风散热,生长适温为15~25℃,越冬温度为5℃。生于山野,亦栽培于庭园。那么,你知道文竹叶子黄了怎么办吗?

文竹叶子黄了怎么办

文竹,又称云片松、刺天冬、云竹,高可达几米。文竹根部稍肉质,茎柔软丛生,细长。茎的分枝极多,近平滑。叶状枝,刚毛状,略具三棱;鳞片状叶基部稍具刺状距或距不明显。花白色,有短梗,花期9~10月。浆果熟时呈现紫黑色,有1~3颗种子。果期冬季至翌年春季。原产于南非,分布于中国中部、西北、长江流域及南方各地。其性喜温暖湿润和半阴通风的环境,冬季不耐严寒,不耐干旱,夏季忌阳光直射。文竹高可达几米。文竹根部稍肉质,茎柔软丛生,细长。茎的分枝极多,近平滑。叶状枝通常每10~13枚成簇,刚毛状,略具三棱,长4~5毫米;鳞片状叶基部稍具刺状距或距不明显。花通常每1~3(~4)朵腋生,白色,有短梗;花被片长约7毫米。

就文竹发黄的情况总结了如下几个常见的情况,大家可以对好入座,看看是哪一方面出了问题。

1、浇水不当这是文竹叶子发黄最常见的原因,文竹是喜湿的植物,如果浇水过多,就成了涝,会使根部发生腐烂而导致文竹叶子发黄,当然,浇水过少也会使文竹缺水而叶子发黄,标准就是见干就浇水,浇透,但是不要有积水。

2、强光照射文竹喜半阴的环境,如果有强光照射会刺激到叶子细胞,使叶绿体受伤而发黄,解决的方法就是把文竹放到避光处,并且适当往叶子上喷洒水。

3、温度过低:这时一般就发生了冻害,由于长时间的处在室温较低的环境中,文竹受到冻害而导致代谢缓慢,解决方法就是让文竹处在15度左右的环境中,并且可以适当散光弱光照射。

4、施肥不当施肥过多或过少都会引起文竹叶子发黄,施肥过多会引起烧苗,施肥过少会使土壤中的养肥被文竹吸收殆尽,文竹营养不良而叶子发黄,解决办法就是适当施肥或者经常移盆换图。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