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文竹花盆用什么样的呢

    发布时间:2017-02-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创造,无时无刻不在进行着,因为如果缺少这个东西,我们的一切就会如高峰期的马路般停滞不前,文竹,又称云片松、刺天冬、云竹,高可达几米,文竹根部稍肉质,茎柔软丛生,细长,茎的分枝极多,近平滑,叶状枝,刚毛状,略具三棱;鳞片状叶基部稍具刺状距或距不明显,花白色,有短梗,花期9~10月,浆果熟时呈现紫黑色,有1~3颗种子,果期冬季至翌年春季,那么养文竹花盆用什么样的呢?

文竹花盆

文竹性喜温暖湿润和半阴通风的环境,冬季不耐严寒,不耐干旱,不能浇太多水,根会腐烂,夏季忌阳光直射。以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富含腐殖质的砂质壤土栽培为好。室温保持在12-18℃之间为宜,超过20℃时要通风散热,生长适温为15~25℃,越冬温度为5℃。生于山野,亦栽培于庭园。以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富含腐殖质的砂质壤土栽培为好,因此要选择透气性好的花盆进行种植。如泥瓦盆、紫砂盆、陶盆。

繁殖方法,3~5年的文竹植株生长较茂密,可进行分株繁殖。分株选在春季换盆时进行,用利刀顺势将丛生的茎和根分成2~3丛,使每丛含有3~5枝芽,然后分别种植上盆。分株时尽量少伤根系,分栽后浇透水,放到半阴处,注意保湿和遮阴。以后浇水要控制适当,否则容易引起黄叶。

文竹以盆栽观叶为主,清新淡雅,布置书房更显书卷气息。文竹枝叶纤细,挺拔秀丽,疏密青翠,姿态潇洒,是良好的切花、花束、花篮的陪衬材料。稍大的盘株可置于窗台,大型盆株加设支架,使其叶片均匀分布,可陈设在墙角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