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竹的作用具体都有什么

    发布时间:2017-01-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这个空气被污染的城市中,有更多的人喜欢自家种植一些花草,文竹便是人们最喜欢的植物之一,文竹是“文雅之竹”的意思,文竹虽然不是竹,但是它的叶片轻柔,常年翠绿,枝干有节外形似竹,但与挺拔的竹子相比,它显出的姿态文雅潇洒,所以称为文竹,它叶片纤细秀丽,密生如羽毛状,翠云层,株形优雅,独具风韵,故又有云竹之称,虽然很多人都盆栽文竹,但文竹的作用具体都有那些呢?

文竹的作用

文竹的作用:文竹又称云片松、刺天冬、云竹,为多年生常绿藤本观叶植物,著名的观赏植物。为百合科天门冬属植物文竹,以根入药,有治疗急性气管炎和止咳作用,具有润肺功能,文竹还可以起到缓解人眼疲劳的作用。以盆栽观叶为主,又为重要切叶材料。文竹不但可以提高文化修养,而且可以对肝脏有病,精神抑郁,情绪低落者有一定的调节作用,文竹,在夜间除了能净化二氧化硫、二氧化氮、氯气等有害气体外,还能分泌出杀灭细菌的气体,减少感冒、伤寒、喉头炎等传染病的发生,对人体的健康是大有好处的。

文竹功效: 性味为苦、寒.,功效主治:润肺止咳;凉血通林。主阴虚肺燥;咳嗽;咯血;凉血解毒,利尿通淋.;主治肺结核咳嗽,急性支气管炎,阿米巴痢疾。用法用量:内服:文竹5~8钱,水煎加冰糖服.。药材鉴定:性状鉴别 根细长,稍肉质,长15~24cm,直径3~4mm。表面黄白色,有深浅不等的皱纹,并有纤细支根。质较柔韧,不易折断,断面黄白色。气微香,味苦。

竹葱茏苍翠,似碧云重叠,文静优美。武竹,名天冬,柔枝嫩绿,如行云流水。文竹和武竹同为百合科天门冬属多年生草本花卉,来自非洲南部,到中国已近百年,为国人珍爱,进入千家万户,摆放居室案头。两竹还是重要的插花材料,襟花、花篮、花束广泛应用,衬托艺术插花,更显优美意境。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