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寻骨风到底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1-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我们平常的普通生活中对于中药药材接触的不多,凡是都有其两面性,那么,究竟寻骨风到底是什么呢?木质藤本;根细长,圆柱形;嫩枝密被灰白色长绵毛,老枝无毛,干后常有纵槽纹,暗褐色,叶纸质,卵形、卵状心形,长3.5-10厘米,宽2.5-8厘米,顶端钝圆至短尖,基部心形,基部两侧裂片广展。

寻骨风是什么

寻骨风的形态为多年生草质藤本。根细长,圆柱形。嫩枝密被灰白色长绵毛。花期4-6月,果期8-10月,生于低山草丛、山坡灌丛及路旁。分布于山西、陕西、山东、江苏、浙江、江西、河南、湖南、贵州等地。

对大鼠实验性关节炎的作用:绵毛马兜铃挥发油及提出的总生物碱对大鼠蛋清性关节炎有明显的预防作用,非生物碱部分无效,冷浸剂经乙醇沉淀1次所得的制剂对蛋清性及甲醛性关节炎均有效果,但如沉淀两次,并经高压灭菌者即失去作用。抗肿瘤作用:全草的粉末混于饲料中喂食小鼠,对艾氏腹水癌和腹水总细胞数均有明显的抑制作用,对艾氏癌皮下型瘤亦有明显效果。

临床应用主要用于风湿痹痛,寻骨风功能祛风通络,适用于风湿痹痛、筋脉拘挛,可单味浸酒服或与桑枝、络石藤配伍应用。用于胃痛,睪丸肿痛,跌打伤痛等症本品又具有止痛作用,用治胃痛可配海螵蛸、陈皮同用;用治睪丸肿痛可与鸡蛋同煮,饮汤食蛋;用治跌打伤痛可配透骨草等同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