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问茉莉花茶是绿茶吗

    发布时间:2017-01-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关于的茶叶的分类,很多人总是搞不清楚,很多东西分不清,理不清,反正是茶叶可以喝就行,从来不挑剔,女性朋友总是对香气浓郁,冲泡起来美观的茉莉花茶格外喜爱,不过由于传统茉莉花茶是茉莉花与绿茶的融合,所以不少人会有一个疑问:茉莉花茶是绿茶吗?这个问题一下,不知道要怎么解释,茉莉花茶不是白色的吗?白色的怎么可以说是绿茶呢?

茉莉花茶是绿茶吗

茉莉花茶,又叫茉莉香片,茉莉花茶使用的茶叶称茶胚,多数以绿茶为多,少数也有红茶和乌龙茶。优质的茉莉花茶具有干茶外形条索紧细匀整,色泽黑褐油润,冲泡后香气鲜灵持久,汤色黄绿明亮,叶底嫩匀柔软,滋味醇厚鲜爽的特点。茉莉花茶是市场上销量最大的一个花茶的种类,茉莉花的香气一直为广大饮花茶的人所喜爱,被誉为可窨花茶的玫瑰、蔷薇、兰蕙等众生之冠。因此茉莉花茶不属于绿茶而花茶,即再加工茶。

花茶主要是以绿茶、红茶或者乌龙茶作为茶胚,再加上新鲜的花朵作为原料,采用窨制工艺制作而成。其中茉莉花茶一般是用普通绿茶作为茶胚,不过不同地方的茉莉花茶所用茶胚也不同,例如四川的碧潭飘雪,是以四川蒙山等地所产的川青绿茶为茶胚的;苏州花茶则是以苏、浙、皖三省吸香性能好的烘青绿茶为茶胚。

茉莉花茶集合了茉莉花与绿茶,其香气轻悠持久,滋味醇厚有回甘,不愧是女性喜爱的花茶呀。 不过,更多人喜爱茉莉花茶是因为它特殊的功效。茉莉花茶有着理气开郁、辟秽和中的功效,中医讲其性温,味辛甘,能够清热解毒,抗菌消炎,可治下痢腹痛,还能提神醒脑、消除疲劳。对于女性来说,不仅可以美容养颜、净白护肤,还能够抗衰老,可以说是女性的美容茶。

不过,茉莉花茶虽然有保健功效,但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饮用。经常失眠的人肯定是不能多喝茉莉花茶的,还有体虚贫血的人、肠胃堵塞的人以及患有重疾的人都不应该多喝茉莉花茶,以免加重病情。看来喝茶也需要根据自身体质情况来喝哟!切忌盲目跟风。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