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姜桑白皮侧柏叶洗头的方式方法

    发布时间:2017-01-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干姜桑白皮侧柏叶洗头,这三种药物具有一定的功效,可以将这三种药煎汤洗头,具有预防脱发的作用。了解干姜桑白皮侧柏叶的一些性质特点,以及一系列的特征,,了解其产地,以及入药部位,炮制方法,包含其性味归经,及其功能,主治以及相关配伍,用法用量,以及相关论述。

干姜桑白皮侧柏叶洗头

指导意见:可以鲜侧柏叶浸泡于60%酒精中,7天后滤取药液,涂擦毛发脱落部位,每日3次,具有生发的作用,但是时间比较久,需要有耐心才可以。侧柏叶,柏科植物的嫩枝叶。为中药材,始载于《名医别录》。药材侧柏叶多有分支,小且长短不一,为鳞片状。颜色为红褐色。表面可见叶相互对生,断面黄白色。质地松脆、易被折断。气微香,味苦涩中药止血药的凉血止血药中的一种,有止血、乌须发、止咳喘的功效。

桑白皮 (Morus alba L.) ,别名桑根白皮、桑根皮、桑皮、白桑皮,微有豆腥气,味甘微苦,以色白、皮厚、粉性足者为佳。有降血糖,利尿,抗人体艾滋病病毒HIV,抗菌等作用。主要分布于河南省、安徽省、四川省、湖南省、河北省等地。

桑白皮经石油醚、乙醇、醋酸酐、水、乙酸、乙酯等反复处理,所得黄色粉末给小鼠静脉注射,LD50为32.7mg/kg。而正丁醇提取物或水提物给小鼠灌胃或腹腔注射10g/kg或静脉注射5g/kg均未引起死亡。醇提取物无论一次大剂量或多次小剂量给药,对实验动物均未发现不良影响,故认为本药毒性较小。

桑白皮煎药液去皮头屑,桑白皮50-100克,煎药液2500毫升洗头,每周1次,有去头皮屑和防脱发作用。生活的乐趣就是在于经常可以发现新奇的事物,可能我们随处可见的东西却有着惊人的用处,桑白皮是我们生活中随处都可以购买到的,在我们被头皮屑困扰的时候尽量不要选择刺激性的洗发用品,我们可以选择桑白皮洗头,它对去头皮屑有着惊人效果,被这个困扰的朋友可以试试。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