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川楝子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7-01-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对于川楝子大家知道都可以怎么食用吗?对于这个,大家对于川楝子的认识就是和其他的药材一样,其他的药材怎么食用这个就怎么食用,但是今天我就给大家说一种川楝子的食用方法,这种食用方法大家听到了可能会很惊讶,因为这种方法就是和我们做法一样,炒川楝子,对你没有听错,就是炒,那炒川楝子不会把它的药用都给弄没了吗?换句话说,炒川楝子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

炒川楝子的功效与作用

首先我们应该先知道川楝子本身具有什么功效,川楝子这种中药材味苦性寒而且带有小毒,舒肝和行气止痛以及驱虫等,都是这种中药最重要的功效,它可以用人类的各种腹痛,以及虫积腹痛等多种疾病的治疗,止痛功效成特别出色,食用时在四到九克之间,多以煎制后服用为主。川楝子是疏肝理气止痛的。肝气不疏时和疼痛时用。没有必须用川楝子的说法,也没有最好用川楝子的说法。因为有很多药功效与川楝子相似,比如延胡索等,可以相互替代,不必必须用,也不是说最好用。像一般急腹症,用川楝子比较好,比如急性结肠炎、急性肝炎、阑尾炎、痛经等等,用川楝子比较多。

抄川楝子可以清热降火,在炎热的夏天,或者是在秋冬交替之际,我们的身体经常会出现内热上火的情况,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使用炒川楝子这一个中草药来清热降火,效果非常的明显。但是,我们也不可以过多的使用这一个中草药,那样会对我们的肠胃造成一些副作用,导致腹痛腹泻的情况出现。还有一个作用就是杀虫,相信大家都知道,我们的体内是会出现蛔虫的。当我们体内的蛔虫过多的时候,我们就会出现腹痛这一个身体症状。对此,我们就可以使用炒川楝子这一个药物来进行治疗,可以达到很好的杀虫效果。

抄川楝子还可以治疗茎痛遗精:对于男性而言,炒川楝子也是很好的一味中草药。很多男性都会出现茎痛遗精的情况,如果长期无法得到有效的治疗,就会导致男性的身体素质下降。而在这一个中草药的功效与作用当中,就包括治疗男性茎痛遗精。关于炒川楝子这一个中草药的功效与作用,我们今天就了解到这里。那么,在看完了整篇文章之后,大家是否都已经了解这一个中草药了呢?如果大家觉得文章当中的知识还不够全面的话,还可以查找更多的相关文章。最后,小编要提醒大家一句,就是服用这一个药物的时候,请按药品说明书或者在药师指导下购买和使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