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蹄的营养价值知多少

    发布时间:2017-01-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临近年关,又到了可以放肆吃喝的季节;特别是在大冷天里喝上一碗热乎的羊肉汤,人瞬间就精神了,于是具有温补作用的羊肉就成了人们进补的不二选择,羊肉的肉质细嫩,味道鲜美,含有丰富的营养,较猪肉和牛肉的脂肪、胆固醇含量都要少;冬季食用羊肉,能起到进补和防寒的双重效果;殊不知,我们在大口吃肉大碗喝汤的时候,常常忽略了更具营养价值的羊蹄;那么,羊蹄的营养价值是什么,羊蹄的营养价值你又知道多少呢?

羊蹄的营养价值

羊蹄的营养价值较高,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质,脂肪含量也比肥肉低,并且不含胆固醇,能增强人体细胞生理代谢,使皮肤更富有弹性和韧性,延缓皮肤的衰老;羊蹄还具有强筋壮骨之功效,对腰膝酸软、身体瘦弱者有很好的食疗作用,有助于青少年生长发育和减缓中老年人骨质疏松的速度。羊蹄是胶质组织,与海参、鱼翅相比价廉味美,是烹制筵席佳肴的重要原料。

羊蹄中富含的胶原蛋白,对人体有重要作用。它是人体骨骼、尤其是软骨组织中,骨胶纤维的重要组成成分。胶原蛋白物质就像骨骼中的一张充满小洞的网,它会牢牢地留住就要流失的钙质。它的网状结构对维持骨结构的完整及骨生物力学特性非常重要。当人体缺乏胶原蛋白时,则不易固定钙质,因钙质流失的情况就得到无法改善,进而影响到骨质密度而造成骨质疏松的情形发生。因此,没有这张充满小洞的网,即便是补充了过量的钙,也会白白地流失掉。

羊蹄常是整只或剁半出售,用来熬成浓稠的高汤、清炖肉汤或肉胶,也可以扒烤后搭配调味酱趁热吃,或加入肉冻和煨菜里以增加额外的粘稠度,并且可以淋肉胶冷食,或去骨塞馅料油炸。知道了羊蹄的营养价值和常用做法,以后我们在做羊肉汤的时候,是不是可以顺便再炖一盆红烧羊蹄呢?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