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颓子叶在哪儿买以及怎么识别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寒冬到来,一些绿色植株在家中种着总是很好,冬天天气那么冷,外边空气也不是很好,生活在北方的人们难免被雾霾所困,在家中避霾,在家里除了必备的空气净化器,为何不多种植一些绿色植物来缓解烦躁心情,多看看还能缓解视力疲劳,植株应去正规地点购买,一些植物购买地点选择不对,可能植株质量和生存都不会很好,胡颓子叶在哪儿买是不是了解一点了呢?下面看看胡颓子叶是什么样的吧。

胡颓子叶在哪儿买

胡颓子叶的大致外形,常绿灌木,高3~5米。枝深灰色,有少量棘刺,小枝被锈褐色鳞片。单叶互生,无托叶,革质,广椭圆形或长圆形,长5~9厘米,宽2~4厘米,先端钝尖,基部圆形,全缘或微波状并向叶背略反卷,上面绿色,有光泽,花梗下垂;花被筒成管状或漏斗状,白色,先端4裂,裂片三角形,花被筒具4棱,在子房上部略收缩;雄蕊4枚,花丝短;子房上位,1室,胚珠1,花柱1。果实核果状,矩圆形,外包肉质花托,棕红色,密被锈色鳞片。

胡颓子叶的购买看好外形之外,了解其功效。敛肺、平喘、止咳。属化痰止咳平喘药下属分类的止咳平喘药。具有扩张支气管、平喘的作用。对金黄色葡萄球菌、肺炎球菌、大肠杆菌有抑制作用。以注射液用喷雾法直接作用于慢性喘息性气管炎患者的支气管粘膜,平喘有效率为92.1%;穴注法有效率为81.8%。临床口服给药也有平喘效果。

胡颓子叶治疗慢性气管炎(干)、鬼针草各5钱,水煎,2次分服,10天为一疗程。治疗87例,经一疗程后,控制1例,显效14例,好转59例;2个疗程期控制16例,显效29例,好转33例。对气喘,咳嗽、咳痰均有一定效果,尤其是平喘作用似更显著。但远期疗效还有待观察。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