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仁饼干的做法及其功效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在的信息发展推广速度飞快,很多西方地区的一些技艺与方法都传播到了我们大中国,最明显的就是西餐,包括西餐文化和西方礼仪,一些西方甜点也深受我们的喜爱,我们国家的人喜欢吃甜的东西,又不仅仅局限于西方做法,我们大中国人民将其与我们的中药材相结合,制作出美味又健身的甜品,比如说杏仁饼干,那么,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杏仁饼干的做法及其功效。

杏仁饼干的做法

杏仁是蔷薇科杏的种子,分为甜杏仁和苦杏仁,主要含有蛋白质、脂肪、糖、微量苦杏仁苷,脂肪的组成中主要是油酸和亚油酸,杏仁果长在短距(short spur)上,具有未成熟的外观。杏仁果为扁平卵形,一端圆,另一端尖,覆有褐色的薄皮。核仁含有20%的蛋白质,不含淀粉,磨碎、加压后,榨出的油脂,大约是本身重量的一半,杏仁油为淡黄色,虽然没有香味,但具有软化皮肤和美容的功效。

杏仁分为甜杏仁及苦杏仁两种。中国南方产的杏仁属于甜杏仁(又名南杏仁),味道微甜、细腻,多用于食用,还可作为原料加入蛋糕、曲奇和菜肴中,具有润肺、止咳、滑肠等功效,对干咳无痰、肺虚久咳等症有一定的缓解作用;北方产的杏仁则属于苦杏仁(又名北杏仁),带苦味,多作药用,具有润肺、平喘的功效,对于因伤风感冒引起的多痰、咳嗽、气喘等症状疗效显著。

杏仁饼干的做法:

材料:黄油100克,糖70克,杏仁粉50克(我是自己买的杏仁磨粉,所以发黑。),核桃粉20克(芝麻粉亦可),低粉90克,泡打粉1/4小匙,食盐1/8小匙,玉米淀粉20克,表面芝麻适量。

首先黄油加糖和盐打至颜色发白;杏仁和核桃加入打发的黄油中;面粉、玉米淀粉、泡打粉放在一起,筛入2中;然后用橡皮刮刀拌匀,再用手搓成小球,烤盘铺锡纸,涂一层黄油;再将搓成的小球沾上芝麻,用叉子按扁,放在烤盘上;最后180度预热,中层烤15—20分钟就可以了。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