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杏仁布丁怎么做吗

    发布时间:2017-01-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在这个世上可是隐藏着很多吃货呢,当然我也不例外,我也是个小吃货,而我呢,便是什么都吃,尤其最喜欢吃布丁了,而我们今天讲的这个布丁呢,杏仁布丁,杏仁布丁怎么做,不知道大家都知道吗,据说在丹麦当地圣诞晚餐开始时,人们必须先吃一份杏仁布丁,然后才能开始吃别的东西,如果谁能吃到那枚唯一完整的杏仁,谁将是来年运气最好的一个人,通常大人们会将这枚杏仁放在最小的孩子的碗里让他们高兴,那话不多说,大家都知道杏仁布丁怎么做吗?

杏仁布丁怎么做

首先将杏仁在温水中浸泡半天后将外皮剥去,剥去外皮的杏仁洗净放入搅拌机中,加200ML水,搅打成杏仁糊。然后取一块干净纱布,铺在一个大碗上,将杏仁糊倒入纱布,过滤一下,将纱布四边提起来,再用力攥一攥,使杏仁液全部流到大碗中。没有完全打碎的杏仁渣就留在纱布中了,可以做其他用途,比如煮粥。

接下来将琼脂放在碗中,用200ML水浸泡至软,泡软的琼脂和水一起倒入锅中,小火加热,待琼脂煮化,倒入杏仁水和牛奶继续加热一会,放入冰糖,煮至冰糖溶化即可,将煮好的杏仁牛奶浆倒入平底容器中,晾凉后盖好盖子,放入冰箱冷藏至凝固(可以先将干净纱布铺在容器中,将杏仁牛奶过滤一下去掉泡沫)吃的时候,切成小块,或用模具刻出形状,淋上一点糖桂花、或浇一些果汁、蜂蜜或配些水果都好,也可以加些炼乳,会更加香甜。

当然也要注意哟,琼脂的量用得不要太多,一点已经足够,成品软软QQ的感觉,冰糖量可根据口味自行调整,建议不要放太多,因为吃的时候一般还要加一些有甜味的配料。可以不用纱布,就用豆浆机的滤网,现在各位宝宝们应该都知道杏仁布丁是怎么做的呢吧。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