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谷精草别名是什么吗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记得以前一起玩耍的人都有自己的小名,虽然就我没有,当时就以为喊着他们的小名就代表着我们的关系比较好,所以我很羡慕他们能够拥有自己的小名,那么大家认识谷精草吗,谷精草,中药名,一年生草本,须根细软稠密,叶基生,长披针状条形,头状花序呈半球形,底部有苞片层层紧密排列,苞片淡黄绿色,上部边缘密生白色短毛,花序顶部灰白色,花茎纤细,长短不一,淡黄绿色,有光泽,稍扭曲,有棱线数条,蒴果3裂,那大家知道谷精草别名吗?

谷精草别名

谷精草主产于中国江苏苏州、宜兴、溧阳,浙江吴兴、湖州、相乡,湖北黄岗、咸宁、孝感等地。中国多数地区以该种植物全草作谷精草入药,秋季开花结珠时采收,晒干。具有疏散风热,明目的功效。用于肝经风热、目肿痛、目生翳障、风热头痛、夜盲症等症。

谷精草别名有挖耳朵草、珍珠草,连萼谷精草,戴星草、文星草、流星草、移星草、鱼眼草、天星草、佛顶珠、灌耳草、满天星、羊壳珠、金箍棒、鼓锤草、谷星草、谷精子、耳朵刷子、衣钮草、癞痢头草谷精草属草本植物,叶线形,丛生,半透明,具横格。花果期7~12月。其具大量须根,生了水底泥中;生于池沼、水田边等潮湿处。

主治:目翳障;羞明流泪;雀目;头痛;鼻渊;牙痛及风疹瘙痒 用法用量:内服:煎汤9-12g;或入丸、散。外用:适量,煎汤外洗;或烧存性,研末外撒;或为末吹鼻、烧烟熏鼻。主产于中国江苏苏州、宜兴、溧阳,浙江吴兴、湖州、相乡,湖北黄岗、咸宁、孝感等地。所以现在各位宝宝们知道谷精草别名是什么了吧。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