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癖消和逍遥丸能一起吃吗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生活中很多食物药物都相克,这都是有依据的,有些是老祖宗传下来的,有些是后来人们探索出来的,那大家知道乳癖消和逍遥丸可以一起吃吗?可能有些人都不知道这些是什么,没关系,看完这篇文章,就能明白了,乳癖消活血化瘀,软坚散结,用于气滞血瘀所致乳癖,乳腺小叶增生,卵巢囊肿,子宫肌瘤见上述症候者,逍遥丸,疏肝健脾,养血调经,用于肝郁脾虚所致的郁闷不舒、胸胁胀痛、头晕目眩、食欲减退、月经不调,两者各有作用,那到底能不能一起吃呢?

乳癖消和逍遥丸

乳癖消片为糖衣片,除去糖衣后显棕黑色;气微,味苦、咸。具有软坚散结,活血消痈,清热解毒的作用。用于治疗乳癖结块,乳痈初起;乳腺囊性增生病及乳腺炎前期。那么,乳癖消片和逍遥丸可以一起吃吗?治疗效果如何?

乳癖消片为鹿角、蒲公英、昆布、天花粉、鸡血藤、三七、赤芍、海藻、漏芦、木香、玄参、牡丹皮、夏枯草、连翘、红花等15味中药经加工制成的片剂。乳癖消片中的连翘、蒲公英、漏芦、夏枯草可清热解毒、消痈散结。玄参、牡丹皮清热凉血, 镇静镇痛。玄参养阴增液、泻火解毒, 既能清解血热, 又能软坚散结。牡丹皮、赤芍、连翘可清营凉血, 活血化瘀。红花、赤芍、鸡血藤、木香可活血散瘀, 消肿止痛。诸药合用,共奏清热解毒、软坚散结、活血消痈之功。

乳癖消片性激素调节作用;细胞分化的调节作用;抑菌抗炎、抗病毒作用。乳癖消片能迅速缓解乳腺肿胀疼痛,消除乳腺结块;调节内分泌,有效抑制乳腺上皮增生,减少颜面色斑形成;纯中药制剂,哺乳期妇女同样适用。而逍遥丸具有疏肝健脾,养血调经的功效。在临床上主要用于肝气不舒所致月经不调,胸胁胀痛,头晕目眩,食欲减退。

两者功能略有不同,简单来说是可以一起吃的,但应该注意后果,若有不良反应应该立刻询问医生,以免危害身体健康。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