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逍遥丸经期可以吃吗

    发布时间:2017-03-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逍遥丸其实很多人都是听说过,但是它具体是什么,不是每个人都清楚的,更不用说了解有关它的注意事项了,逍遥丸,疏肝健脾,养血调经,用于肝郁脾虚所致的郁闷不舒、胸胁胀痛、头晕目眩、食欲减退、月经不调,成分为柴胡、当归、白芍、炒白术、茯苓、炙甘草、薄荷、生姜,本品为黄棕色至棕色的水丸,或为黑棕色的水丸;味甜,既然它有养血调经的作用,那么,逍遥丸经期可以吃吗?

逍遥丸经期可以吃吗

逍遥丸的注意事项:忌生冷及油腻难消化的食物;服药期间要保持情绪乐观,切忌生气恼怒;有高血压、心脏病、肝病、糖尿病、肾病等慢性病严重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平素月经正常,突然出现经量过多、经期延长,或月经过少、经期错后,或阴道不规则出血者应去医院就诊;儿童、年老体弱、孕妇、哺乳期妇女及月经量多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服药3天症状无缓解,应去医院就诊;对本品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本品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请将本品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本品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至于经期可不可用这主要根据患者的情况而定。由于逍遥丸具有活血化淤、养血调经的作用,一般服用逍遥丸都会出现月经量增加的情况。如果平素月经偏多的女性(6天以上),就要避免在经期服用逍遥丸,因为月经流血量较多的女性会在逍遥丸的药力作用下,使本来就偏多的月经变得更多,有甚者会流血半个月不止,经期长、流血量多自然会对女性身体不利,可能会造成贫血、无力、眩晕等症。

如果月经量较少的女性(3天以下),流血量又不多,这样的女性经期可不可以服用逍遥丸也要因病情而定,如果本身就是因月经不调而导致的经期不正常,或者肝气不舒症状较重,建议这样的患者在医生或者药师的指导下,选择经期服用逍遥丸。

另外一点由经期决定逍遥丸是否可以在经期服用的因素就是,如果有患者在服用逍遥丸的情况下,出现平素月经正常,突然出现月经量少,或月经错后,或阴道不规则出血的情况,就应该立即停药,并要及时去医院就诊。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