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了解蛤蟆油怎么吃好吗?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都说人不可貌相,我们很多使用的中药材也是如此,往往阴暗的角落里不起眼的东西,都是我们非常有益的宝贝,蛤蟆油又叫雪蛤油、林蛙油,特指中国林蛙长白山亚种的输卵管,所以药名称为蛤蟆油,明清时期医学专家推崇的、驰名中外的蛤蟆油,现今被《中国药典》收载的蛤蟆油药材,因而,由于历史因素延续,目前中国南方、港澳台地区及东南亚一些国家的华人,亦习惯上将蛤蟆油药材俗称为雪哈,那么,你了解蛤蟆油怎么吃好吗?

哈蟆油怎么吃好

人参蛤蟆油,将人参水煎,过滤出水煎液,冷却后用来浸泡蛤蟆油。泡开之哈士蟆油加适量糖,放入锅内蒸熟,冷却后服用。人参蛤蟆油具有人参和蛤蟆油双重营养保健作用,是比较好的哈士蟆油食用方法。

蛤蟆油米粥小米、大米及其他米类做成米粥,在粥熟之后加入泡开之蛤蟆油,煮10分钟,即成蛤蟆油粥。蛤蟆油粥能增加粥饭的营养,又能改变蛤蟆油的适口性。蛤蟆油筋饼泡开蛤蟆油,用纱布包紧挤压过滤,使蛤蟆油变成细碎胶冻块,加入面粉揉均匀,制成筋饼营养好,松软可口。蛤蟆油面条用泡开并挤压过滤的蛤蟆油和面,压成面条,韧性大,耐水煮,食用滑润可口,别有风味。

蛤蟆油水饺,用泡开并经挤压过滤的蛤蟆油和面,包成水饺,韧性大,耐水煮,吃起来有韧性,又滑润可口。哈士蟆油凉菜泡开蛤蟆油,经蒸熟后加入各种凉菜中,别有风味。拔丝哈士蟆油泡开蛤蟆油,用蛋清、淀粉挂糊,油炸,挂糖浆,做成风味独特、里软外脆的拔丝蛤蟆油。哈士蟆油冰淇淋将蛤蟆油泡开,经纱布挤压过滤,除去杂质,使之变成细小胶冻状颗粒,再加入牛奶、蛋黄、糖、淀粉糊等搅拌均匀,倒入冷冻器中,放入冰箱中进行冷冻,即制成营养丰富的蛤蟆油冰淇淋。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