茴香粉是如何制成的呢?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想要做出一桌丰盛的美食都需要什么呢?新鲜的食材,加上正好的火候,还要有那些可以调味的调料,这样才是一桌完美丰盛的食物!家里常用的调料,除了胡椒,还有桂皮,香叶等,茴香也是一种常见的调料,可以烧鱼炖肉,制作卤制品,大茴香就是大料,学名叫做八角茴香,把茴香磨成粉于是制成了茴香粉,那么茴香粉如何制成的呢?

茴香粉

我们先来了解一下茴香。大、小茴香都是常用的调料,是烧鱼炖肉、制作卤制食品时的必用之品。因它们能除肉中臭气,使之重新添香,故曰“茴香”。大茴香即大料,学名叫“八角茴香”。小茴香的种实是调味品,而它的茎叶部分也具有香气,常被用来做包子、饺子等食品的馅料。它们所含的主要成分都是茴香油,能刺激胃肠神经血管,促进消化液分泌,增加胃肠蠕动,排除积存的气体,所以有健胃、行气的功效;有时胃肠蠕动在兴奋后又会降低,因而有助于缓解痉挛、减轻疼痛。别名茴香子,小茴,茴香,怀香、香丝菜,小茴香。

中药里提到的茴香是伞形科草本植物小茴香的果实。味辛,性温,入肾、膀胱、胃经。可以开胃进食,理气散寒,有助阳道。主治中焦有寒,食欲减退,恶心呕吐,腹部冷痛;疝气疼痛,睾丸肿痛;脾胃气滞,脘腹胀满作痛。

那么茴香粉是如何制成的呢?用小茴香少焦,研粉,用开水分3次冲服;或取等量小茴香、橘核、山楂分别炒后研粉,然后混匀,每日早晚用黄酒送服6克。可以治疗妇女月经疼痛,在月经前3天煎服小茴香15克,连服3日。也可治疝气腹痛。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