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茴香醛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我们可能并不清楚的东西,第一印象看到名字就不知所措,根本就不知道是什么,一头雾水,所以说学无止境,我们要活到老,学到老,比如说这个,大茴香醛,该品具有持久的山楂香气,在山楂花,葵花,紫丁香香精中作为主体香料,在铃兰香精中作香剂,在桂花香精中作修饰剂,也可用于日用香精和食品香精,接下来我们就来具体的看看大茴香醛是什么吧。

大茴香醛

该品是我国 GB2760-86规定为暂时允许使用的食用香料,主要用以配制香草,香辛料,杏,奶油,茴香,焦糖,樱桃,巧克力,胡桃,树莓,草莓,薄荷等型香精,与蜜橘等的精油配合,效果很好,作为无氰镀锌DE添加剂的优良光亮剂,它能在较宽的电流范围内提高阳极极化,获得光亮镀层,为环保创造有利条件。医药工业用于制造抗微生物的药物羟氨苄基青霉素等,是抗组织胺药物的中间体。

大茴香醛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有茴香醚具雌激素样作用和较强致敏作用。本科植物有一定毒性,其毒性成分为倍半萜内酯类成分;有的挥发油也有一定毒性,其抑制神经系统作用,可引起麻痹,中枢抑制导致死亡。性温;味辛甘;归脾、肾经,温阳,散寒,理气。治中寒呕逆,寒疝腹痛,肾虚腰痛,干、湿脚气。

八角,又称大茴香、大料,学名八角茴香。是八角树的果实。外形有6—8个角,一般为八个角,故名。蓇葖饱满干裂,成均匀八角形,香气浓郁,有籽。八角茴香是传统的食物调料,又可作药物具有温阳散寒,理气止痛。用于寒疝腹痛,肾虚腰痛,胃寒呕吐,脘腹冷痛。新鲜枝叶或成熟果实经水蒸气蒸馏得到的挥发油可作为芳香调味及健胃药。我想大家现在了解了这个吧。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