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来看看复方夏天无片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自古流传的文化非常的神奇,古人对于药材的命名对于我来说也非常的有吸引力,比如说我们常见的夏天无,本品为罂粟科植物伏生紫堇的干燥块茎,春季或初夏出苗后采挖,除去茎、叶及须根,洗净,干燥,活血通络,行气止痛,用于中风偏瘫,跌扑损伤,风湿性关节炎,坐骨神经痛,质硬,断面黄白色或黄色,颗粒状或角质样,有的略带粉性,无臭,味苦,那么,一起来看看复方夏天无片是什么吧。

复方夏天无片

复方夏天无片,中成药名。为祛湿剂,具有祛风逐湿,舒筋活络,行血止痛之功效。主治风湿瘀血阻滞,经络不通引起的关节肿痛、肢体麻木、屈伸不利、步履艰难;风湿性关节炎、坐骨神经痛、脑血栓形成后遗症及小儿麻痹后遗症见上述证候者。

本品为糖衣片或薄膜衣片,除去包衣后显棕褐色;气芳香,味苦、涩、凉。主要功效是祛风逐湿,舒筋活络,行血止痛。适用病症,用于风湿瘀血阻滞,经络不通引起的关节肿痛、肢体麻木、屈伸不利、步履艰难;风湿性关节炎、坐骨神经痛、脑血栓形成后遗症及小儿麻痹后遗症见上述证候者。

方中夏天无活血通络,行气止痛为主药。配羌活、独活、麻黄、秦艽、防风、苍术、制草乌、豨签草、防己、马钱子温经散寒,祛风除湿;骨碎补、牛膝、威灵仙、五加皮补肝肾,强筋骨,祛风湿。综观全方融祛风,散寒,除湿,行气,活血,通络,补肝肾,壮筋骨于一体。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