藜麦美容及它的药理作用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如今,女孩子都以瘦、骨感为美,希望自己的身材拥有性感S型,有些人为了获得这样的“标准”身材采取节食这种不健康的方式,这样是有损身体的,后来人们发现了食疗也有一定效果,食用一些中药材,能够带走人体内的脂肪,排除身体毒素,还有一定的美容效果,藜麦就是一种美容减肥食材,下面就来了解藜麦美容及它的药理作用有什么呢?

藜麦美容

藜麦,有5000-7000多年的种植历史,由于其具有独特的丰富、全面的营养价值,养育了印加民族,古代印加人称之为“粮食之母”。藜麦种子颜色主要有黑、红、白几种颜色,其中黑、红色的籽粒较小,白色口感较好。藜麦在1980年代被美国宇航局用于宇航员的太空食品。联合国粮农组织认为藜麦是唯一一种单体植物即可基本满足人体基本营养需求的食物,正式推荐藜麦为最适宜人类的完美的全营养食品。

藜麦属于易熟易消化食品,口感独特,有淡淡的坚果清香或者人参香,具有均衡补充营养、增强机体功能、修复体质、调节免疫和内分泌、提高机体应激能力、预防疾病、抗癌、减肥、辅助治疗等功效,适于所有群体食用,尤其适于高血糖、高血压、高血脂、心脏病等慢性病,以及婴幼儿、孕产妇、儿童、学生、老年人等特殊体质和生活不规律人群。长期食用,效果显著。藜麦是唯一的全谷全营养完全蛋白碱性食物,几乎都是常见食物里最优秀的。

由于气候、地理、生产条件及政治等原因,2000年前藜麦原产地产量有限。近些年强大的需求让藜麦从安第斯山快速走向世界,虽然北美一些基金和公司对南美洲藜麦生产给与专业扶持和帮助。近几年很多国家都在大力发展藜麦种植,美国已率先开始本土化种植,中国的专业农业公司也与南美洲一些藜麦专业公司合作,在国内类似南美洲藜麦生长气候的区域开始了大规模种植,相信藜麦不久将走进百姓的餐桌。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