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糖的功效和制作方法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2-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相信很多女性都跟我有过相同的感受,就是一入冬就四肢冰凉;这时,家里的长辈就会劝诫我们;多吃点姜汤暖暖身子;但是,年轻时,我们并不在意;等到在意时,我们却已不年轻;然后我们又会苦口婆心的告诉我们的晚辈;如此循环,却不防尝试一下暖心的姜糖;姜糖是一道美味可口的汉族名点,最早发源于中国南方,是用生姜提炼姜汁和红糖混合制成;你知道姜糖的功效和制作方法是什么吗?

姜糖

姜糖最早发源于南方,是用生姜提炼姜汁和红糖混合制成。目前超市里出售的,大多为固体糖块,配以高级淀粉精制而成;在南方,还有加上糯米,做成姜糖团的。由于姜有去湿祛寒的作用,还可以减轻口干舌燥时人口中的苦涩味道,因此特别适合南方潮湿气候下,以及北方多雨季节时食用。姜糖是一种蛮好吃的特产, 闻着喷香,咬着酥脆 。 它不似糖果那样的甜得发腻,也不会象姜那样辣得透不过气。稍微的甜和恰到好处的辣, 令人唇齿留香,回味悠长。

常吃姜糖可减轻关节炎疼痛;而且姜的健康作用在中医中十分推崇。按照中医理论,生姜性味辛温,入肺、胃、脾经,主要作用是发表、散寒、止呕、开痰,能够治疗风寒感冒,还可解鱼蟹之毒。因此,患有感冒或容易晕车的人,最好身边常备些姜糖或姜茶,可以起到很好的缓解作用。

姜糖的制作方法对火候要求较高,首先是制姜汁:将鲜姜洗净、搅碎,加少量水拌匀挤出姜汁待用。然后将糯米磨成细粉丝,再摊在簸箕里放在地上露2~3天,使手捏粉成团时无响声即可。最后将红糖加水熬化,进行过滤沉淀,除去杂质,再放入锅里加姜汁和糕粉继续熬制。温度掌握在80~90℃,不宜大火,再加入优质熟油,继续煮开,然后加芝麻和香料拌匀即可。成品的姜糖呈长方条形,大小均匀,深褐色,绵软滋润、细腻化渣,味甜微带姜味,清香爽口。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