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甘草酸二铵肠溶胶囊

    发布时间:2017-02-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甘草酸二铵肠溶胶囊,看到这个字眼大家便都知道,这一定是一种药,至于这药是有什么功效,我们就不得而知了,那么,让我们先来了解一下,甘草酸二铵肠溶胶囊,本品适用于伴有谷丙氨基转移酶升高的急、慢性肝炎的治疗,对甘草酸二铵过敏者禁用;对卵磷脂过敏者禁用;严重低钾血症、高钠血症、高血压、心衰、肾衰竭患者禁用。

成份

本品主要成份为甘草酸二铵。化学名称:20β-羧基-11-氧代正齐墩果烷-12--3β基-2-O-β-D-葡萄吡喃糖苷醛酸基-α-D-葡萄吡喃糖苷醛酸二铵盐。

甘草酸二铵肠溶胶囊

性状

本品为肠溶硬胶囊剂,内容物为淡黄色粉末或颗粒。

适应症

本品适用于伴有谷丙氨基转移酶升高的急、慢性肝炎的治疗。

药理毒理

本品是中药甘草有效成份的第三代提取物及卵磷脂的混合物,具有较强的抗炎、保护肝细胞膜及改善肝功能的作用。该药在化学结构上与醛固酮的类固醇环相似,可阻碍可的松与醛固酮的灭活,从而发挥类固醇样作用,但无皮质激素的不良反应。

药代动力学

本品口服后从肠道吸收,其生物利用度不受肠道食物的影响,本品具有肠肝循环,其体内过程复杂,给药后812小时血药浓度达峰值。该药及其代谢产物与蛋白结合力强,且其结合率受血浆蛋白的浓度影响,故血药浓度变化与肠肝循环和蛋白结合有密切关系。约70%通过胆汁从粪便中排除,20%从呼吸道以二氧化碳形式排出,尿中原形排出约为2%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