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菇图片显现了其什么特征呢

    发布时间:2017-02-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人们自打小时候开始,就学习如何通过图片来辨认图中画之物是什么东西,而学习这种技巧的要点就是需要抓住它的特征,慈菇,慈菇,又称剪刀草、燕尾草、蔬卵,属泽泻科,是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在连城已有百余年种植史,县志中有莽菇,即慈菇也,味甘而带苦和慈菇,俗称蔬卵,原产我国,南北各地均有分布,南方栽培较多,那么慈菇图片显现了其什么特征呢?

慈菇图片

从图片上我们可以看出,单子叶植物,泽泻科。多年生挺水植物。植株高大。叶丛生,基部有许多根须。根部附近生出纤细匍匐枝,秋后枝端膨大呈球茎,球茎直径达3CM。叶片箭形,宽大,长20-30cm,叶基部左右两侧的裂片长度超过中央片。叶柄较粗壮,长50-80cm。花序圆锥形。华东各地均有栽培,地下球茎可食用。

花葶直立,挺出水面,高20-90厘米。花序总状或圆锥状,分枝少数,细弱,具花多轮,每轮2-3花,在花序下部有时花与分枝同生于一轮。花单性;外轮花被片广卵形,长5-7毫米,内轮花被片大于外轮,有时可长达1.2-1.5厘米,白色,基部具紫色斑点;雌花通常2-3轮,花梗长1-1.5厘米,较粗壮,心皮多数,两侧压扁,花柱自腹侧斜上;雄花多轮,花梗细弱,长2-3厘米,雄蕊多数,花药紫色,长约1.2毫米,宽约0.5毫米,矩圆形,花丝长1-1.5毫米,向下渐宽。

瘦果斜倒卵形或广倒卵形,长3-4毫米,宽约3毫米,果翅边缘整齐。种子灰褐色,长约2毫米,宽约1毫米,微弯。花果期7-9月。性状药材性状本品为卵圆形或长圆形,长3~7厘米,直径3~4厘米,表面淡灰黄色或淡灰棕色,有环状节,节上生易撕裂的鳞片,顶端为狭圆锥形的芽,基部具切断的纤匐枝的痕。横切面白色,粉质。气微,微苦。以个大、质坚、色灰黄、粉性足者为佳。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