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前与前胡的区别在哪里

    发布时间:2017-02-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虽然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买药抓药治疗身体上的疾病,甚至有些药铺为大家提供熬药的方便,但是其实有很多人都对中药材不是很了解,当大家听到白前和前胡的时候,大家总是会将这两种名字相似的药材混为一谈,但其实它们根本就是两种不一样的药材,大家还是应该要了解白前与前胡的区别,想要了解这两者之间的区别,就应该分别来介绍白前和前胡。

白前与前胡的区别

【拉丁名】Rhizoma Cynanchi Stauntonii白前-植物原生态

【别名】水杨柳、鹅白前、草白前、白马虎、石蓝、嗽药(《唐本草》)。

【来源】为萝藦科植物柳白前Cynanchum stauntonii (Decne.) Lévl.的根茎及根。

【性味归经】辛、苦,微温。归肺经。

【功效】降气化痰,止咳。

【应用】咳嗽痰多,气喘。该品性微温而不燥烈,长于祛痰,降肺气以平咳喘,无论属寒属热,外感内伤,新嗽久咳均可用之。

【生长环境】白前生于300米以下低海拔的河溪旁、湖边、渠道、塘边、沟旁的潮湿地上,土壤一般为疏松的砂质土及壤土。

【分布地区】白前主要分布十分广泛,分布于湖北、安徽、浙江、江西、福建、湖北、湖南、广东、广西、四川、贵州、云南等省,主产于湖北新洲。

【年需求量】白前以前为野生品种,随着时间的推移白前已经变野生为家种品种,白前是小品种,每年需求量在400-500吨之间。

前胡,中药名。为伞形科植物白花前胡Peucedanum praeruptorum Dunn的干燥根。冬季至次春茎叶枯萎或未抽花茎时采挖。分布山东、陕西、安徽、江苏、浙江、福建、广西、江西、湖南、湖北、四川等地。具有降气化痰,散风清热的功效。用于痰热喘满,咯痰黄稠,风热咳嗽痰多。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