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用藿香正气胶囊好吗

    发布时间:2017-02-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它是家庭常备,夏天的时候不舒服来两粒,症状马上就有所缓解;它与它的姐妹穿着不同布外衣,但功效相同,骨血有着相同的元素,这两姐妹分别是藿香正气胶囊和藿香正气液,也许我们对后者更为熟悉,但对于惧怕中药苦味的人来说,易服用、吸收快、携带方便,符合现代生活方式,是夏天的常用药,此药有解表利湿、止吐止泻的功效,既然它是夏天常备,那你知道夏天用藿香正气胶囊好吗?

藿香正气胶囊

藿香正气胶囊,本品为黄棕色的颗粒;气香,味甜、微苦、辛。解表,化湿,理气,和中;可以解暑祛湿,多用于外感暑湿引起的发热、胸闷、腹胀、吐泻。亦可和胃止呕,多用于湿浊过盛引起的恶心呕吐。同时可芳香化浊,常用于脾湿胃浊引起的食欲不振、舌苔厚腻、腹泻等症,由于藿香正气胶囊具有解暑祛湿作用,所以在治疗夏季常见病时,人们常选用藿香正气类药物。

在夏季治疗感冒时,藿香正气类感冒药是很多人的第一选择。但是这里需要强调各位,只有同时出现呕吐、腹泻、发烧等症状时才能对症服用,如果没有出现上述症状,吃再多的藿香正气感冒药,也不会见好。如果对症服用,一般2-3天后,症状就会缓解,即可停药。如果没有对症,比如只出现咳嗽、鼻塞等症状时,再怎么吃藿香正气类感冒药,效果也不会好。

另外,临床常见有的患者虽对症服药,但症状得到缓解后,还继续服药以巩固疗效。服用藿香正气类感冒药时,最好不要吃甜食,包括水果、饮料等。因为甜食有生湿作用,而藿香正气类感冒药是解湿的,两者作用相互抵消,药效会降低。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