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菔子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7-02-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很多人对莱菔子这几个字估计都不认识,更别提了解了,那么今天就来看一下它也是萝卜子,对莱菔子选择,也是要对它进行了解,很多人对莱菔子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并不是很了解,莱菔子的功效和作用有很多方面,它对人体各方面调理有着很好的帮助,而且它在食用上,有着很多不错方式,因此对莱菔子的选择,是可以放心进行的,那莱菔子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

莱菔子泡水喝的功效

因此在选择莱菔子的时候,需要对这几个方面进行认识,使得在使用它的时候,都是能够正确的进行。降气化痰,消食导滞,治食积气滞,下痢后重,咳嗽多痰,脘腹胀满,腹泻,气逆喘满,莱菔子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有莱菔子粥,青浊茶,大黄莱菔子茶,止嗽化痰定喘丸。

莱菔子为十字花科植物莱菔的成熟种子,莱菔子有消食导滞;降气化痰的功效,莱菔子主治食积气滞;脘腹胀满;腹泻;下痢后重;咳嗽多痰;气逆喘满,不宜与人参同用。莱菔子种子类圆形或椭圆形,略扁,长2至4毫米,宽2至3毫米。种皮薄,表面红棕色、黄棕色或深灰棕色,放大镜下观察有细密网纹,种子一侧有数条纵沟,一端有黑色种脐。子叶2片,乳黄色,肥厚,有纵密褶,气微,味略辛。全国各地普遍栽培。

个时候就可以用这个莱菔子来泡水服用,可以去除胃气的。我们的生活中常常会有一些应酬,或者到了节假日的时候都会出现大鱼大肉的情况,很多人都会在这样的情况吃的太饱了。这尚能治疗人体血清胆固醇升高、防止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提示在治疗冠心病方面也可能有一定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