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兜铃经常喝好吗

    发布时间:2017-02-1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我们日常饮食中,有些食物即可以食用又可以当作中药材,但也有一些药材必须经过煎煮加工后才能使用,若直接食用可能会引起不适,马兜铃常于郊野路边、林缘、灌丛中散生,在园林中宜成片种植,作地被植物,任其蔓延,亦可用于攀援低矮栅栏作垂直绿化材料,它是一种很好的中药材,它的性质比较温和,适应性特别强,其作用也是非常广的,具有止咳平喘,活血止痛,清热解毒,消肿等各种功效,那马兜铃经常喝好吗?

马兜铃经常喝好吗

马兜铃,别名水马香果、蛇参果、三角草、秋木香罐,中文名因其成熟果实如挂于马颈下的响铃而得,生于海拔200-1500米的山谷、沟边、路旁阴湿处及山坡灌丛中,喜光,稍耐阴,喜砂质黄壤,耐寒,适应性强。马兜铃为多年生的缠绕性草本植物。其根、茎、果实都称马兜铃,马兜铃有清肺降气、止咳平喘、清肠消痔的功效,其茎称天仙藤有理气、祛湿、活血止痛的功效,其根称青木香有行气止痛、解毒消肿的功效。同时也有强烈致癌物质成分,马兜铃酸可引发马兜铃酸肾病的发生。

马兜铃有清肺降气、止咳平喘、清肠消痔的功效,同时也有强烈致癌物质成分,常用来治疗咳嗽、气喘等肺病,如果用量得当是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的。另外马兜铃是有毒的,不能随便吃,要尊重医生的建议,根据医生开的药方进行食用,下面是一些服用马兜铃的一些注意事项,比如说孕妇不能食用,本品属寒性,易导致孕妇身体虚寒,肺热咳嗽;气促;肺虚久咳;肠热痔血;痔疮肿痛;水肿适宜,虚寒咳喘及脾弱便泄者慎服。经期禁用,经期忌寒,本品性凉,不宜服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